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半决赛首合李晓霞擒郭焱 独得2分斩常规赛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2008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展开争冠组的较量,鲁能潞安队坐镇主场迎战常规赛领头羊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李晓霞焦点战中击败郭焱,她一人贡献两分帮助鲁能队以3比1击败山西队。

  第一阶段中两支球队曾有过交锋,鲁能队以3比1击败山西队,郭焱为山西队拿到了唯一的一分。今天双方再度遭遇,李晓霞带领的鲁能队没有派出冯天薇,但她们希望能够再次击败对手,山西队没有使用香港外援帖雅娜,她们争取在客场复仇。

  首场比赛山西队派上郭焱迎战鲁能队的彭陆洋,第一阶段交锋时郭焱曾经击败对手。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两人多次战成平分,9平后彭陆洋连拿两分,11比9,她先胜一局。郭焱在第二局打得很主动,她很快以4比0领先,虽然彭陆洋追回几分,但郭焱牢牢保持领先,她以11比5扳回一城。双方在第三局开始交替涨分,6平、7平、9平、10平、11平后彭陆洋正手抢攻得分,郭焱正手回球出界,13比11,彭陆洋再胜一局以2比1领先。

  两位球员在第四局开始后不久战成5平,郭焱连得两分以7比5领先,彭陆洋手不软连追两分,双方战成7平。郭焱连续通过拉直线压制对手,她连得3分以10比7领先,彭陆洋扳回一分后,郭焱正手抢攻得分,11比8,双方总比分变为2平。郭焱决胜局开始先拿两分,彭陆洋连追3分反超,郭焱又连得3分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彭陆洋请求暂停进行调整。郭焱暂停后仍控制比赛,在她以8比4领先后,彭陆洋连追2分,郭焱请求暂停。彭陆洋暂停后继续追分,8平后郭焱毫不慌张,她连续两次拉球得分,10比8,她拿到赛点。彭陆洋追回1分,郭焱一个擦网球得分,11比9,她拿下决胜局以3比2获胜,山西队以1比0领先。

  鲁能队的李晓霞在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山西队的刘娟。首局开始刘娟打得很主动,她在比分上也保持微弱领先,不过李晓霞打得相当稳健,10平后她连得两分以12比10拿下。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李晓霞以11比7和11比6连胜两局,她以3比0获胜,鲁能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在双打比赛中,鲁能队的彭陆洋/李楠以3比1(11比7、11比9、9比11、11比9)击败山西队的饶静文/刘娟,鲁能队在总比分上以2比1反超领先。

  第四场迎来今天的焦点战,李晓霞和郭焱对决。李晓霞开场后很快以5比1领先,郭焱慢慢进入状态,她连追几分将比分扳为7平。8平后郭焱连得两分拿到局点,李晓霞正手回球下网,11比8,郭焱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始郭焱打得很急躁,主动失误偏多,这让李晓霞很快以7比1领先,之后她继续保持领先,11比2,李晓霞扳回一局。

  李晓霞在第三局中仍压制对手,她以5比1开局,郭焱之后越打越急躁,她的抢攻失误率极高,11比3,李晓霞再胜一局。第四局开始两人战成2平,4平后李晓霞连得3分以7比4领先,山西队请求暂停。双方之后各得两分,郭焱正手拉球出界,10比6,李晓霞拿到赛点。没有退路的郭焱反而打得更放开,她连续两拍抢攻得手,她将比分追至8比10。随着郭焱反手回球下网,11比8,李晓霞赢得第四局,她以3比1击败郭焱,这样鲁能队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山西队。

  (Chimera)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