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巨星惺惺相惜 刘翔答谢姚明“做好事不想留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今天上午抵达休斯顿,脚部跟腱手术也正式进入了倒计时,当然,他和姚明这两位中国体坛影响力最大的明星也将再度相会。

  刘翔美国的手术之所以选择在休斯顿,和姚明也有很大关系。休斯顿赫尔曼医院的克兰顿医生曾为姚明做过脚部手术,10月底刘翔在姚明牵线下第一次赴美进行检查时,也是克兰顿医生对他的伤情进行了检测,并坚定了刘翔手术的决心。此外,得知刘翔确定赴美手术后,姚明的父亲也为刘翔联系起了在休斯顿的住宿,用车等事宜。“姚明肯定也帮了我一些很大的忙。”刘翔感谢道,这次抵美,刘翔也为姚明带来了两个他最喜欢的变形金刚。  

  在刘翔抵美的当日,姚明砍下24分,率领休斯顿火箭队拿下了洛杉矶快艇队,个人NBA总得分也超过了8000分大关。“我不太看NBA比赛,说实话。”刘翔说道,“但姚明有的比赛我有时候还看一看。”上次在休斯顿,刘翔在姚明妻子叶莉的陪伴下,现场目睹了姚明率队的三连胜,也为姚明的出色发挥鼓掌加油。这次刘翔手术之后将在休斯顿进行六个月的康复性治疗,有希望多到丰田中心看几场姚明的球赛了。

  对于刘翔的感谢,刚刚赢了球的姚明心情不错,显示了自己幽默的一面,“老师不是教了么,做好事不要留名。”姚明笑着说道。言归正传,经历过不少伤病的姚明很理解将首次进行手术的刘翔,“养伤的时候,我也希望静下心来养伤。”姚明说道,“作为运动员,希望大家给一个宽松的环境,平时训练比赛都是高压力,都处在一种很紧张的环境。现在好不容易可以不用考虑训练比赛的事情,可以过普通人的生活,就这么简单。”

  按照预计,刘翔将在与克兰顿医生见面之后,于当地时间12月5日进行手术,之后在康复师基斯-琼斯的帮助下进行康复性训练,而完善系统的康复性训练系统,同样是刘翔选择在美国手术的重要原因之一。

  (海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