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还没想过改行当教练 坚持下来就会准备20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2008年国际体联西班牙体操世界杯总决赛”中国队出征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操馆隆重举行。会上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公布了参赛名单,女队方面派出了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除了小将邓琳琳缺席外,程菲、杨伊琳、何可欣、江钰源、李珊珊5朵金花将悉数参赛,男队则派出冯喆、严明勇、张宏涛3名小将。队伍将于12月10日正式由北京出发至本次大赛的举办地西班牙,预计12月17日完成全部比赛后返京。

  程菲在不久前的德国斯图加特世界杯分站赛一人独揽三金,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中国女队当之无愧的核心,而她能否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仍然是媒体记者们关心的焦点话题。发布会结束后,程菲接受了记者们的专访。

  记者:程菲,能谈谈近阶段的情况吗?

  程菲:比赛情况大家应该通过一些报道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自己现在主要是提高训练水平。当然了,状态上跟奥运会时相比肯定是差了好远,那么现在就尽力恢复吧,希望这次能够恢复到达到世界杯总决赛要求的水准吧。

  记者:这次出征世界杯总决赛有什么具体目标吗?前不久你刚在斯图加特分站赛拿了3块金牌。

  程菲:大家可能还是很期待,不过我自己也没有定什么非常准确的目标,比好每场比赛就好。

  记者:程菲,大家都非常关心你能不能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上,请问你自己有没有信心坚持下去呢?

  程菲:我不能说我一定练到多久,但是我一定会全力去准备。就像教练说的,如果队伍有这个需要,我一定会尽全力坚持。不过,现在队里也有很多新人进来,如果来的新人潜力大很大,练得很好,儿如果最后我没有一个高水平的状态,我相信会自己做出最合理的选择。

  记者: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现在这几年再坚持是不是有些白费了?

  程菲:我觉得不会。因为2012年之前还会有很多比赛,再说我现在最重要的目标是帮助更多的新人提高,和大家一起形成好的竞争氛围,最重要的目标还是帮助女队提高,并且赢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结束后,当时刘璇曾经也是退了一段时间,当了一段时间的教练,等她再回到队里重新当队员训练时,感觉整个状态都很不一样了。你也有没有想过也尝试一下教练的工作?

  程菲:这方面我没有想过,其实做教练是件很辛苦的工作,如果要成为一名优秀教练,就更是这样了,要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钻研业务,去进行经验的积累。如果我下决心去做教练的话,我应该不会选择边训练边当教练,现在希望训练就是训练,当队员还是当队员吧。

  记者:这次会用到奥运会时的难度吗?

  程菲:难度方面不会有奥运时的状态,总体上还是会根据自己的临场感觉,还有场地等等方面的因素,来决定难度的增减。

  (秋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