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大家等我的好消息 拼装高达模型打发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4:49  北京晚报

  昨日下午2时50分,在妈妈吉粉花、师傅孙海平以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陪伴下,刘翔搭乘MU583航班离沪赴美。按计划,刘翔将于美国当地时间5日在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脚部手术。临行前,刘翔用一句“大家等着我的好消息”来表示他对这次手术的信心。

 手术提前 风险极小

  在前往浦东机场前,刘翔专门在上海莘庄基地召开了新闻通气会。通气会上,孙海平解释刘翔原本计划12月中旬出发,但因曾为姚明做过脚踝手术的主刀医生克兰顿手术档期已满,如按原定计划,刘翔只能在12月20日后才能安排手术,由于这个时间离圣诞长假较近,这对刘翔术后康复治疗不利,因此在与克兰顿大夫协商后,刘翔将手术日期提前到了12月5日,也就是北京时间的明天。

  冯树勇强调,刘翔手术的风险非常小,它是从刘翔脚跟侧面划开一个切口,然后将里面的钙化物切除、取出。再经过大约6个月的康复治疗后,切除钙化点的地方会重新长出和跟腱一样的组织。术后NBA火箭队理疗师琼斯将为刘翔提供康复训练,在第二阶段康复中,跨栏新秀谢文骏也将飞赴美国陪伴刘翔训练。

 力求根治 坦然面对

  刘翔昨天骑着一辆脚踏车,笑嘻嘻地出现在媒体面前,惹得各路摄影师们一通猛拍,刘翔边骑车、边笑着跟大家打招呼,心情不错。对于手术刘翔现在很坦然,他说:“我已了解清楚了,这只是一个小手术,所以我不会一想到手术就很紧张的。最初我是不太喜欢动刀子,但在美国医生详细解释了这属于微创手术后,我认为它既不会对我今后运动生涯造成很大影响,又能彻底根疗跟腱伤处,所以我最终下决心动手术。” 离开莘庄基地时,刘翔与父母不停地挥手说再见,刘翔还双手合十,向着送行的人作揖表示谢意,最后父亲刘学根与车上的妻儿握手道别,在一片依依惜别气氛中,刘翔出发了。

 老爸留守 老妈陪伴

  由于刘学根要照顾刘翔的爷爷,所以这次陪儿子的任务就落在了刘翔妈妈吉粉花身上。刘翔表示:“我希望妈妈去了能开心,不用太担心我。”

  自从进体校后,刘翔与父母一起的时间非常少,以致刘翔开玩笑地说:“这次我们过去要好好联络一下感情,我会尽量让她开心。”而吉粉花更是感慨万千,“终于能和儿子天天在一起了,我盼望这天已很久了……” “翔翔动手术时,我想进手术室陪他,我想有妈妈在身边,他就不会怕了。”虽然手术时间定得匆忙,让吉粉花陪同前往也是刚刚决定,可吉粉花表示:“为了陪儿子,天大困难我也能克服。”

  在吉粉花行李箱里,不少是专为刘翔准备的各种调料和中医药材以及娱乐物品,她说:“我带了两副羽毛球拍,过去让他能活动一下;此外还可以跳舞。”今年春节,刘翔一家人肯定要分居两地了,刘学根说:“过年我估计也过不去了,因为刘翔的爷爷已92岁了,身体不太好。届时我们通通电话就成了。”

 一箱衣物 一箱玩具

  “虽然这次赴美连手术带康复会有大半年,但有妈妈照顾生活起居,这几个月时间我不会孤单的。”刘翔说:“这次我带了两个大箱子过去,一箱是衣服,另外一箱全是玩具,其中有机动战士高达的拼装模型,这个玩具拼接比较费时间,正好可以打发时间。”

  玩具中有两个变形金刚将会作为礼物送给姚明,“姚明最喜欢变形金刚了,上次去美国,我就送过他这个玩意,因为他就想要这个礼物。”

  本报记者 陈嘉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