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要求尽早手术藏更深用意 中外专家至今存分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上午上海莘庄基地举行一次新闻通气会,会上孙海平教练详细介绍了刘翔手术时间提前的原因。

  “本来计划刘翔是12月下旬或1月份动手术,但这个时间做的话,对(明年)比赛时间安排有影响,所以能尽早就尽早进行手术,早做手术之后恢复时间也会多些。”孙海平说道。从孙海平的介绍中不难读出一个信息,那就是刘翔2009年的训练备战计划也都已经有了相应的准备。对于刘翔而言,明年最重要的赛事一个是柏林田径世锦赛,刘翔需要为卫冕世界冠军而战,一个就是11运会。

  从恢复需要的时间来看,参加11运会没有什么问题,但世锦赛能否出战还需要看康复时间,刘翔的父亲曾透露,“翔翔打心底里希望参加明年世锦赛”。世界纪录被罗伯斯打破,奥运会又因伤无缘卫冕,世锦赛王冠对于刘翔的意义不仅是成绩上的。正因为这样,虽然一切都是为了2012年奥运会,冯树勇副主任甚至表态不惜错过2009年全部赛事,但刘翔本人肯定希望能够重振雄风,而世锦赛当然是最好的舞台。这或许就是刘翔希望尽早手术更深的用意。

  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骨头和跟腱之间的三个钙化点,其中一个原来只有米粒那么大,后来长成黄豆大小,现在更大,如果另外两个也长这么大,那么刘翔的跟腱就容易脆掉,那么甚至可能影响到职业生涯,彻底根治的办法只能是进行手术,所以手术是势在必行。“刘翔奥运会后一直在静养,通过不同方法治疗,现在好多了。但没经受过大的运动量,一旦发炎,就不确保打比赛出成绩,还能保证不发生伤病。”孙海平说道,“还是决定做手术,康复时间还没确定,医生建议是六个月左右。”

  冯树勇副主任则解释了为什么刘翔会选择赴美手术,“之所以不在国内手术,是因为中国专家偏向保守治疗,因为刘翔的伤势是长期形成的,不是新伤。从美国检查回来后国内专家还是建议刘翔保守治疗,实在不行才去动手术。”冯树勇说道,“考虑到时间问题,准备做手术。”之前按照国内专家的预计,刘翔如果采用保守治疗的方法,可能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才能痊愈,而且在高强度训练比赛的情况下,难以保证伤势不会复发。除了要彻底解除隐患外,手术以后康复环节上,国内方案设施也没有国外那么先进、完善,“国内医生自己也承认这一点。”冯树勇说道。

  确定手术后,刘翔本人表态希望能够尽早实施,在与休斯顿赫尔曼医院的主刀医生克兰顿联系后,克兰顿医生对刘翔在中国的地位也非常了解,对于中国人的心情也很了解,所以挤出来时间提前为刘翔进行手术。

  (LEO)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