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乒联规则暴弊端 张怡宁参赛未满六次缺席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9:12  新京报

  本报讯 国际乒联总决赛规则在奥运年暴露出了弊端。现世界第一的张怡宁因本赛季参加巡回赛次数未满6次,10年来首次缺席了总决赛。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单打球员要获得总决赛席位,除了世界排名在前16位外还有一个条件,便是该队员本赛季内必须参加至少6次公开赛,或者在至少不同的3个洲参加过公开赛。不过在奥运年,中国队在公开赛选择上大面积退赛,导致部分队员无法符合这一条件。

  在国际乒联巡回赛积分榜上,张怡宁高居女单首位,但受参赛数量的限制让她失去了总决赛席位。中国女单参赛的三名队员是郭跃、李晓霞和郭焱,李晓霞为头号种子。新加坡队冯天薇、李佳薇和王越古也都将出战,这是在刘国栋卸任后,新加坡队首次集体参加国际赛事。和锦织圭传出恋情的福原爱将不会参加本届总决赛。

  受制规则的还有双打,中国男双在世界前10中占据7席,但仍没有资格入围总决赛。在男单方面,国乒队占据了5个席位,马琳和王皓分列前两号种子,马龙、陈玘和王励勤也将参赛。本届总决赛将于12月11日至14日在中国澳门举行。(孙海光 张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