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详解签约土豪门始末 直面最大难题欲再建功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在抵达土耳其三天之后,就率领球队取得首场胜利,重夺联赛榜首位置,郎平与土耳其电信队的磨合将在真刀实枪中进行。在接受电视连线专访时,郎平详细解答了与土耳其电信队迅速签约的始末,并指出了今后执教将面临的问题。

  郎平签约土耳其电信队速度之快,让人不禁怀疑电信队是否早早已经在打“神奇铁榔头”的主意,但今天郎平否认了这点。“决定不和美国排协续约之后,我就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个短期的执教工作。”郎平说道,“正式离开美国女排之后,土耳其电信队很快联系到我。因为土耳其职业联赛已经开始三个月,所以希望我能马上过来。”

  不论是执教国家队还是意大利的俱乐部队,郎平取得的成就都足以打动土耳其电信队,在介绍郎平时,俱乐部总经理特意强调,郎平先后执教过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并率领她们均取得了奥运亚军;她不仅是一名著名的教练,更是在全欧洲、全世界都受到尊敬的明星。

  而对于郎平自己而言,是在接到邀请,并抵达土耳其实地考察之后,才最终决定与电信队签约的。“我对球队不是很了解,所以亲自到土耳其考察了一下,感觉整个球队很不错,工作的环境也不错,所以很快我就跟他们签约了,这几天已经在土耳其开始投入工作。”郎平说道。

  电信队是土耳其联赛的豪门,俱乐部对主教练的要求很高,之前主帅仅仅是因为5胜2负让出榜首位置,就被炒了鱿鱼,郎平的压力不可谓不大。“语言上有一些问题,交流起来慢点,希望能尽快适应新的工作。”郎平说道。对于从未到过土耳其的郎平而言,语言关确实成为了当前最大的难题,就算队伍再强,如果无法与主教练形成良好的沟通,那么想取得佳绩也不容易。

  当地时间昨天与卡斯亚卡俱乐部的对决中,电信队就是以3-2艰难取胜,两度落后两度追求,决胜局更是只以15比13险胜,郎平这个开门红来得很惊险。不过对于久经沙场的铁榔头而言,应付压力显然已经驾轻就熟;“我认为在土耳其联赛执教的这个赛季对于我来说将会是巨大的挑战。我和球队都希望能在本赛季取得成功,但是这个过程将不会很容易。”

  郎平足够的底气除了自信外,对电信队的阵容无疑也是有一定的信任,意大利绝对核心阿奎罗,阿塞拜疆主攻手玛玛多娃,基本上可以帮助郎平轰跨所有对手,关键还是看磨合的速度了。

  (海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