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十年首度无缘总决赛 最大新生代对手完美飞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国际乒联公布了参加2008年巡回赛总决赛的选手名单。在女子选手方面,一姐张怡宁缺席中国队仍然垄断前三,而排位最高的就是新加坡女队的新人冯天薇。

  冯天薇成海外兵团领军人物

  冯天薇其实也是海外兵团的一员,在2002年曾经获得中国全国青少年女单冠军。2007年她加入了新加坡国籍,也使得新加坡队实力猛增。在昨天刚刚结束的波兰公开赛上,她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冠军,完成了又一个飞跃。

  在2007年冯天薇仅仅是以第15位入围总决赛,第一轮就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姜华珺。而在一年后她已经在巡回赛排行榜上升至第四位,这意味着她在晋级四强之前将不会遇到头三号种子、中国的三名强将,为自己获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冯天薇的打法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在技术特点上与张怡宁非常像,而最为难得的是比赛无论输赢,冯天薇在场上都显现出了一副宠辱不惊的良好心态。22岁的她还处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在奥运会之前的新加坡队集训后,冯天薇就给了许多专业人士耳目一新的感受。四年后的伦敦冯天薇将满26岁正值当打之年,可以说她已经逐渐顶替李佳薇,成为新加坡队对中国女队威胁最大的球员。

  张怡宁十年来首度缺席

  在悉尼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之间,冯天薇成为4年间击败张怡宁的4人之一。而在奥运会的1/4决赛中,冯天薇的对手又是张怡宁。虽然奥运冠军技高一筹,但是两人在五局比赛中都是打到10-10平手后才决出胜负,可见冯天薇的实力。

  而当时的胜利者张怡宁则是多年来首度无缘总决赛。总决赛可以说是张怡宁的幸运地,00年至06年期间曾经四度夺冠,而她最早一次参赛要追溯到10年前的1998年了!

  在这十年间,张怡宁已经由一位毛头小丫成长为国乒顶梁柱。虽然没有入围总决赛,她仍然以97600分的成绩高居总积分排行的第一位,仍然是无可置疑的一姐。可以肯定的是,本次无缘总决赛是乒乓球队和张怡宁故意为之,为了有更多的时间休养生息再度出发。让我们期待明年的总决赛能够再度看到乒坛天后的身影,而张怡宁能够拿到第五个、第六个冠军奖杯。

  (Baoski)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