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江苏2比3负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27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江苏2比3负辽宁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江苏2比3负辽宁



  11月30日,08-09安踏全国男子排球联赛A组第五轮上演了一场颠峰对决,江苏中盛光电在泰州主场迎战劲旅辽宁三洋空调。央视五套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目前,两队积分相同,江苏暂居排名首位,辽宁名列第三,此役对交战双方意义十分重大。

  首局,江苏队进入到状态迅速,4号陆飞高质量的跳发,破坏辽宁队的一传,辽宁队组织不了强有效的进攻,江苏队2、4号强攻、后排进攻打得得心应手,以8比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队似乎适应了江苏队的比赛节奏,队员们静下心来慢慢打,连追7分,反而以10比8领先江苏两分。此时,江苏队卢帅要求暂停,重新布置战术,加强网前拦网扭转了不利局面,连得4分,以12比11、13比11、14比12领先,比分显胶着状态,双方都发挥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江苏队越战越勇,2号位强攻、辽宁队拦网球出界,以16比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更显神勇,强攻、拦网连连得分,以18比14领先4分。辽宁队李帅赶紧暂停、换人,进攻有所起色。但此时的江苏队更是得理不饶人,利用自己凶狠的进攻和高质量的防守技术,以20比15、22比15遥遥领先,此时的辽宁队无力回天,江苏队以25比16大比分获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辽宁队只得到2分,显然他们的状态还没有发挥到最佳。

  第2局双方易地再战,辽宁队11号李禹发球连得2分开局,然江苏队连扣带拦将比分追平,3比3之后,辽宁队2、4号位大力扣杀连得2分,其后双方你来我往,其中有一个球相互吊球达5次来回,被辽宁队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主队虽奋力追赶,但3分差距直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仍未赶上,13比16场上形势对客队颇为有利。但此时主队调整战术,2、4号位大力扣杀和3号位快球频频奏效,17比17首次追平比分,此后比分胶着至20平后,主队连续2次失误,让客队又占先机,卢卫中及时叫停,让队员稳定情绪,打成功率。果然,主队强攻巧打连扳2分,又让客队主教头李援非连叫2次暂停。23平后,主队4号位连续强攻拿下关键一分,然客队毫不手软还以颜色,此时主客双方频频调兵谴将,但最终客队以28比26拿下,场上比分成平局。

  第3局再战,从1比1直至3比3,客队3号位连续快球得手,6比3领先3分,主队抖擞精神,攻防不乱,紧追猛打,追至7比7平后,3号周鸿一记跳发得分,反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客队放开手脚,攻防颇为得心应手,而主队则失误较多,12比15再次落后3分时,卢卫中不得已叫出本局第一次暂停,主队重新稳定情绪,逐渐将比分追上,17比17直至20比20,客队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2、3号位两次强攻得手又超2分,卢卫中再次叫停,意图让队员放开一搏。果然,主队球员发挥较佳,连扳3分,反以23比22超出。客队李援非也叫停,意图让队员集中精力不要受场外锣鼓干扰,到最后关键时刻,江苏队一次进攻组织失误,让对方抓住时机,终以25比23再下一城,主队反以一比二暂时落后。

  第4局主队进攻顺畅以2比0开了个好头,随后4比1、5比3领先,客队虽奋起直追,但主队攻防节奏加快颇让客队不适应,8比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主队随后攻防打来顺风顺水,10比5、12比7、13比7,李援非一看势头不对,叫出本局第一次暂停,意图让队员从紧攻防,随后又频频换人,力图改变场上落后状况。但主队攻防势头未减,16比11再次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20比13客队落后7分,李援非不得不叫出第2次暂停,但此时主队怎么打怎么有,连2号位快攻也显出功效,终以25比22扳平局分。

  决胜局,江苏队率先发球,4号位强攻先拔头筹,随后辽宁队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从1平打到4平,江苏队依靠高点强攻,将比分反超至6比4,辽宁队凭借多点进攻死咬比分,双放来回球越来越多,精彩激烈场面不断,引来全场观众阵阵掌声,辽宁队以8比7反超1分进入交换场地。交换场地后,江苏队战术打得过分单调,主帅卢卫中立即叫停,江苏队开始发威,强攻、拦网连得2分,扳成9平、10平。江苏队换人意在加强网前角逐,但收获甚小,辽宁队越打越开,以12比10领先,江苏队无法只能叫了第二次暂停,此刻,辽宁队如有神助,对江苏队的进攻意图了如指掌,一13比11、14比12领先2分,距离胜利已一步之差,江苏队则以一记发球失误结束了本场比赛。最终,辽宁队以3比2客场力克江苏队。

  (泰州赛区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