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母女意大利喜相逢 队友生硬中文逗笑冯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6:08  新浪体育
冯坤母女意大利喜相逢队友生硬中文逗笑冯妈妈



冯坤母女意大利喜相逢队友生硬中文逗笑冯妈妈



  新浪体育讯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颠簸,意大利当地时间中午12点35分(北京时间11月29晚上19点35分),在这里诺瓦拉俱乐部打球的前中国女排国手冯坤终于在大雪飘扬之中见到了自己母亲。尽管在母亲出发前便开始惦念,但一见到妈妈出现在了眼前,冯坤却显得有些羞涩。但旋即母女俩相拥在一起,让身处雪雨中的记者们感到了那份浓浓亲情的温暖。

  在今年十月中旬中国女排解散之后,冯坤选择了出国打球,并于10月22日奔赴意大利加盟诺瓦拉俱乐部队,再一次远离了家人。而在抵达意大利一个月之后,始终放心不下的冯妈妈终于决定启程赴意大利探望并照顾宝贝女儿。在与记者同行的飞机上,冯妈妈不无感慨地告诉记者说:“冯坤不容易,过去这么多年在国家队训练比赛,我们团聚的时间很少。这一次好不容易到了退役年龄,她又做出了这样的选择,我们能够理解她的心情。”

  虽然冯坤远在意大利,但通过网络视频,冯坤和家人的联络非常紧密。而通过联系,听到冯坤在诺瓦拉一切都已适应,让家人的担心减少许多。不过“儿行千里母担心”,冯妈妈始终放心不下。她说:“她说在那边还可以,但见不着面我心里还是放心不下,更何况她独自在外闯荡,身上还有伤病,所以这次我想去看看她、多陪陪她。可能帮不上什么忙,但多一个亲人在身边总是一种安慰。”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9点45分,记者和冯妈妈的飞机降落在米兰机场。一出机场扑面而来的是漫天飘舞的大雪。来接机的翻译文姐介绍,这是最近三年以来这里下的第一场大雪。由于风雪的缘故,但记者和冯妈妈同车赶到诺瓦拉俱乐部训练馆外时已经是中午12点35分。远远地一车人便看到训练馆外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冯坤。刚一看到母亲和记者,冯坤还显得有些矜持。但看到母亲拉开车门要下车时,她赶紧上前劝阻:“妈,外面冷,您就别下来了……”但冯妈妈还是下了车,在风雪中母女俩相拥在一起,冯坤笑的非常开心。

  当天下午,冯妈妈便赶到了训练馆观看女儿的训练。而冯妈妈已抵达诺瓦拉的消息早已在诺瓦拉俱乐部队中传开。当她刚一走进训练馆,便有队员过来亲切地打招呼“桥(音译意大利问候语)妈妈”,而同为外援的德国国家队选手凯西更是走过来用生硬的中文冲着冯妈妈说道:“你好,我叫凯西。”逗得冯妈妈笑个不停。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训练结束时,当记者要采访冯妈妈时,她坚决地摇摇头:“不说啦!又不是第一次看她训练了。”不过转身她又低声告诉记者说:“这训练量可不小呀,冯坤刚才胃都疼了。她只要一饿,胃就容易疼……”言语之间透出一份怜爱。

  据了解,冯妈妈此次将在意大利待上一两个月,除了享受一下与爱女团聚的时光之外,冯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做些可口的饭菜让冯坤好好解解馋。

  (文并摄:中国排协李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