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濛旋风”再破世界纪录 中国队名列奖牌榜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王濛再刮“濛旋风”,率一批年轻小将以4分07秒804打破了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纪录,从而使中国队以4金夺得中国杯奖牌榜第一,韩国队以3枚金牌名列第二,加拿大队以2金名列第三,美国队以1金列第四。

  女子1000米曾经也是韩国人的天下,但是目前的格局已经产生变化,不仅是中国实力提升不小,而且美国队的强势,也多少撼动了韩国冰刀在中距离的霸主地位。决赛中,王濛和周洋开局便占据前两位,两人频繁进行交叉换位,牢牢保住领先位置,使韩国选手申新春和美国选手凯瑟琳毫无超越之机。1分30秒028!王濛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夺取女子1000米金牌,周洋以1分30秒117夺取银牌。

  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小将刘秋宏和赵楠楠、付天余开赛后一直领先,闯入决赛的惟一一名韩国选手杨熙云根本没有信心追赶中国选手,最后刘秋宏以43秒590夺取金牌。第二轮男子500米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以41秒482夺取金牌,中国选手隋宝库夺取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掀起高潮,因为这是中韩两队整体实力的对决。两队开局便展开激烈拼杀,韩国选手申新春多次试图超越,但张会都顶住了对方的冲击,牢牢地占据第一位置。最后两圈是两队主将王濛和郑恩洙的较量,“濛旋风”把郑恩洙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撞线前,没给对手一丝生机。4分07秒804!中国女队打破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纪录,加上第一天比赛王濛夺取的女子500米金牌,中国队共夺取了4枚金牌。

  最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韩国队摔出跑道,退出金牌之争。最终,美国队以6分47秒432夺取金牌,加拿大队以6分47秒484夺取银牌,中国队以6分47秒676夺取铜牌。J087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