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打破世界纪录不费力 王濛还能滑多快教练卖关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4:41  北京晚报

  李琰笑得很灿烂,昨天下午,当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全部比赛刚一结束,李琰的手机就响了,她看了一眼,然后接通手机说:“我正接受采访,一会儿咱们再说。”原来这是她丈夫从美国打来的祝贺电话,在记者抱歉打断了他们夫妻间的甜蜜对话后,记者随口一问:“王濛到底还能滑多快?”李琰笑说:“这可是一个秘密。”

  王濛的表现可以用生猛两字形容,李琰说:“你们都看到了,王濛的发挥很出色,能力提高很快,对这个项目也是一个贡献。去年她曾多次破过世界纪录,这个赛季刚一开始就又破世界纪录,势头真是生猛。”

  说到王濛本赛季的表现,李琰说:“我预感王濛还会不断打破世界纪录,因为她有这个能力。不过,有一点出乎意料的是,她能把成绩提高得这样多。前不久我专门制定了王濛的发展计划,她能连续打破世界纪录,说明她在技术、意识、身体机能等方面有切实提高。从这次比赛看,她滑得并不是很吃力,可仍能打破纪录,这就是我想要的结果。”那她到底能滑多快呢?面对记者这个问题,李琰停顿了一下,想了想后说:“我还真不能告诉你。”

  中国女队中,除了王濛,另一个人物是小将周洋。但这次在女子1500米较量中,周洋未能继续击败韩国队。对此李琰说:“这并不意外,周洋还很年轻,她会通过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积累经验。到世界锦标赛时,世界各强队会派最出色的名将,届时才能看清周洋在中长距离中的位置。”

  现在是否能说中国女队开始全面压制韩国队?李琰明确表示:“不可以这么讲。中韩运动员都在进步,两家实力相差不多。短道速滑比赛既要有实力,也有运气等因素,不能因一两场比赛胜利而自视过高。”

  可喜的是,中国男队在中国站上也表现得不错,李琰说:“中国男队在接力比赛中的表现相当好。前两站比赛中国男队没发挥出来,所以这次借主场作战,小伙子们都想打个翻身仗。比赛中,男队拼劲十足,虽然单项实力有差距,但好几个项目中都杀进了决赛,这就是好苗头。我认为男队首先要打出斗志,其次是提高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