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体操女队奥运创最差 召回功勋教练以重返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继前苏联著名体操教练亚历山德罗夫回归家乡俄罗斯执教后,另外一个体操昔日强国乌克兰也召回了在巴西执教了七年之久的功勋教练奥斯塔潘科,以帮助乌克兰女队能够重回世界巅峰。

  乌克兰体操男队主教练科罗布钦斯基宣布了这一消息,奥斯塔潘科将在明年一月回归正式接过女队的教鞭。奥斯塔潘科曾带领乌克兰女队参加了1996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而乌克兰的杰出运动员莱森科、卡利宁娜、卡平科都曾师从奥斯塔潘科。而95年世锦赛96年奥运会女子全能冠军波德科帕耶娃也曾和奥斯塔潘科有过合作。

  奥斯塔潘科和妻子纳迪亚于2001年移居巴西,在此期间巴西女子体操取得了飞速的进步。2004年和2008年巴西女队取得了满额的参赛资格,并赢得了三枚世锦赛奖牌,分别是海波里托在01年赢得的自由操银牌,桑托斯在03年世锦赛获得自由操金牌,巴博萨在07年获得的全能铜牌。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奥运会中,巴西女队获得团体第八,没有斩获奖牌。而奥运会后包括巴博萨、桑托斯以及索萨在内的奥运会成员向巴西体操联合会控告教练在训练中辱骂队员,并过度训练队员,不顾队员伤病强迫队员比赛等。

  在合同期满后,奥斯塔潘科将在圣保罗当地的俱乐部执教,并将继续指导索萨和桑托斯。而乌克兰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中仅获得了第11名,这也是该队历史上的最差战绩。2004年乌克兰女队还夺得了团体第四。

  据科罗布钦斯基介绍,乌克兰大概流失了90%的体操精英,他说:“我们曾有非常好的教练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运动员,但是现在我们只能培养新人,这并不容易,但是还有超过2000人在他们的岗位上教授队员助其成长。”

  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滑铁卢,昔日的体操强国俄罗斯、乌克兰纷纷召回昔日的功勋教练,以图东山再起,而作为奥运的大赢家中国体操女队更需要居安思危,不能躺在北京奥运会的荣誉簿上,才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cloud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斯塔潘科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