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田协偏袒护短? 北京奥运犯事者面临田联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2:38  华奥星空

  (记者 李一鸣) 对于俄罗斯几位女子田径选手因禁药风波而被禁赛的事,相信很多人记忆犹新。今年10月,俄罗斯运动员联合会终于宣布了他们对这些运动员的处罚决定。但在11月底,这件事再次掀起波澜,原因是国际田联认为俄罗斯偏袒本国运动员,在处罚禁赛决定上玩“文字游戏”;而这一怀疑,则很有可能为这些运动员带来超过2年的禁赛期。

  据蒙特卡罗消息,就俄罗斯运动员联合会针对该国7名女运动员作出的处罚决定,国际田联近日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诉。

  今年10月,俄罗斯运动员联合会发现这些运动员使用禁药的行为,违反了国际田联规则第32.2(b)和第32.2(e)的规定,并对她们实施了两年的禁赛,但该组织却规定禁赛的起始日期,从各人开始使用禁药的当天开始。而这一日期显然要早于这些运动员实际上被禁赛的时间。对此,国际田联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如下:

  首先,国际田联认为对每一位相关运动员的禁赛,起始日期不得早于其第一次被禁赛的日期。

  其次,国际田联上诉要求,如果他们服药的事件属实,则希望能延长她们的禁赛期,而不是规则规定的最短期限——两年。

  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表示:“如果这些严重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的运动员在仅仅度过了9到10个月的禁赛期后,就重新出现在了运动场上,甚至能够参加2009年夏天的比赛,这对国际田联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迪亚克所说的2009年夏天的比赛,显然是指将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田径世锦赛。

  他还补充说:“我认为围绕此事的一些氛围,让国际田联更有理由将禁赛期从最短的两年加以延长。”

  国际田联的这一上诉,或许将给这7名铤而走险的俄罗斯选手带来两年以上的禁赛期。

  上文提到的七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包括:

  800米选手 斯文特拉那·切尔卡索娃

  1500米选手 尤里亚·符缅科

  链球选手 古飞亚·卡娜费耶娃

  铁饼选手 达娅·毕什查尔尼科娃

  800/1500米选手 叶莲娜·索博列娃

  1500米选手 塔恰娜·托马索娃

  1500/5000米选手 奥尔加·叶古洛娃

  (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俄罗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