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原爱教练曝瓷娃娃"情史":每次看到王励勤都会脸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43  济南时报

  济南市第四届乒乓球等级联赛的团体赛已经过半,从比赛场面不难看出,参赛选手个个“身怀绝技”。记者昨天就在赛场遇到一位“高手”,他就是已经退役多年的原省乒乓球队主力球员牟彤。而他带过的一名弟子,更是高手中的高手——— 日本头号国手、人见人爱的“瓷娃娃”福原爱。

  1999年,牟彤退役后接受了一家日本公司的邀请,成为签约教练。从这一年起,牟彤开始了他八年的日本执教生涯。而福原爱就是牟彤的“大弟子”,并且一带就是四年。聊起福原爱,牟彤对记者敞开了“话匣子”。

  据牟彤介绍,他刚担任福原爱教练的时候,福原爱只有九岁,非常天真可爱,平时零食不离手,还常常在训练中冲他撒娇。训练量一大,福原爱就会不开心地冲他嘟嘴,还不停地说“不喜欢”。别看福原爱现在满口东北话,但她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她最早学的中国话是山东方言,而那个教她山东话的人就是牟彤。对此,牟彤说:“福原爱的性格非常好,就像咱山东人一样爽朗,喜欢交流,平时没事她就跟我学山东话,说的最地道的就是‘烤地瓜’。”

  牟彤说,那时候福原爱刚开始学球,不像中国球员那么能吃苦,常常打退堂鼓,每次输球都哭鼻子,连训练赛也不例外。在牟彤眼里,福原爱跟同龄的小女生没有什么不同:喜欢逛街,喜欢收集自己喜欢的小玩偶,生了气还会拿枕头出气……不过,在训练中,福原爱却比同龄人多了一份责任感。牟彤对福原爱要求非常严格,福原爱的父母也很支持牟彤的工作,帮他一起督促福原爱训练。牟彤说:“福原爱的父母对我们中国去的教练非常友好,常常邀请我和其他中国教练到他们家吃饭,天气冷了还记得帮我们添置棉衣。虽然我已经很久不带福原爱了,但不管是我去日本,还是他们来中国,我们一定会通电话,彼此一直有联系。”

  当时,在牟彤的带领下,福原爱获得了日本乒乓球少年赛女单冠军、世乒赛女单第五的好成绩。如今,福原爱已是日本头号国手,关于她与日本网球王子锦织圭的恋情也是媒体正在炒作的焦点。谈起福原爱的感情问题,牟彤说:“她同谁恋爱我倒不太清楚,不过我知道她以前的偶像是王励勤,每次打比赛看到王励勤都会脸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瓷娃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