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细节见证王濛成熟形象 历经磨难终有"一姐"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39  中国青年报

  坐在新闻发布会的主席台上,周洋、刘秋宏两名年轻队员还显得不太适应,说不了两句话就会含羞推开话筒。每到这个时候,王濛就会鼓励、指点两个师妹说这个、说那个,看得出来,她在很用心地帮助年轻队员。

  两年前“不尊敬教练”的事件,使得王濛有了“思想不成熟、性格顽劣”的名声,在当时,很多人对王濛的这一形象并不感到意外,因为比赛场上冲劲十足、作风凶悍的王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在平时生活中,她很可能就是一匹难以驯服的野马。

  直到一年前王濛重新归队后,身边越来越多的教练、队友表示,王濛成熟了。不过,成熟后的王濛到底是什么样子,却很少有外人能够知道,因为人们都是通过比赛看到王濛,而赛场上的王濛,勇猛之风更胜往日。

  今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几个小细节,让人们看到了王濛这位当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一姐”的成熟形象。

  王濛对年轻队员的提携、关爱溢于言表,每当年轻队员遭遇窘境,王濛总会用幽默或是鼓励的方式给年轻队员指一条路;在年轻队员面前,她还会主动承担起“领导”责任,比如,她会叮嘱队员把运动装备放到合适的地方;她会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细心地为每个队员关掉话筒。

  王濛的成熟还体现在她的言行上。原先那个不擅长与媒体打交道、喜欢用回避的方式对待媒体的王濛,如今说起话来举止得体、思维敏捷,她与记者见面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让记者们在与她交往时也感到轻松不少。

  23岁的王濛已经进入竞技生涯的黄金期。据教练李琰介绍,王濛的身体条件、技术能力都十分出众,是“天赋型”的短道速滑选手,“王濛在比赛时几乎都不用太费力,就能领先对手一大截。”李琰说。

  作为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新一代的领军人,历经“磨难”的王濛已经很清楚自己的职责:“不仅仅要在比赛中力拔头筹,成为全队在场上的核心人物,更要在平时训练和生活中成为表率,帮助更年轻的运动员尽快成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