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晨坦言击败王琳是夺冠关键 香港赛划完美句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51  新浪体育
王晨坦言击败王琳是夺冠关键香港赛划完美句号(图)

王晨首夺香港站冠军,兴奋地与奖座合照。郭正谦 摄

  2008香港公开羽毛球超级赛昨日曲终人散,名将王晨于女单决赛为港队创造历史,以局数2:1击败谢杏芳,摘下港队于香港公开赛的首个冠军。而男单决赛亦爆出一个小冷门,林丹于同门对决中败于陈金拍下,与女友谢杏芳双双变成“同命鸳鸯”。而淡出赛场主意已决的王晨则表示明年参加香港公开赛机会极微,故今届香港站冠军极可能成为绝唱。

  此前于香港公开赛最佳成绩只为四强分子的王晨,昨日决赛一改主场乏力的恶习,甫开赛便迅速进入状态,以21:16先取一局,次局谢杏芳虽然以一局21:10还以颜色,可惜于决胜局无以为继,最终王晨以21:10再胜一局,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荣登香港超级赛冠军宝座的香港球手。

  向来不苟言笑的王晨在击败谢杏芳后亦禁不住向全场声援她的观众报以灿烂微笑:“在香港拿到冠军感觉特别高兴,之前在香港比赛的成绩都不是很好,很开心今次终于可以得偿所愿。”由首圈面对王琳开始,接着的黑妹叶姵延及周蜜都令王晨陷于苦战,王晨认为夺冠关键在于击败王琳:“第一场比赛其实身体状况不是很理想,但对王琳取得胜利后信心增强,状态亦渐入佳境,而决赛更是状态最好的一场,身体一开始便投入到比赛状态。”

  “冠军来得很及时”

  形容自己是“打一场少一场”的王晨亦表示这个女单冠军将会为她的香港公开赛史划下完美的句号:“我年纪不轻了,身上伤员亦困扰我很久,明年开始会渐渐减少比赛,以身体状态而言不可能打到明年的香港公开赛,这个冠军来得很及时。”

  而总教练陈智才总结港队表现时,除表示很高兴王晨为港队创造历史,更对黄永棋、叶姵延两名小将的惊喜表现感到欣慰:“他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无论是经验还是技术都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不过他们的确是踏出成功的一步。至于王晨的淡出问题我们会再作商讨,如她能保持对羽毛球的热诚,我当然希望继续看到她在场上比赛。” (香港《文汇报》记者 郭正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