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马拉松男女赛会纪录被打破 魏亚楠女子组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30日电记者平萍报道:以“享受健康,挑战自我”为主题的2008“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今晨迎着朝阳起跑。经过2小时09分28秒的努力,埃塞俄比亚选手埃斯福·加肖·梅里斯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赛冠军,戴上了来自希腊的金色橄榄枝。俄罗斯姑娘伊莲娜·蒂莫夫娃以2小时26分19秒的成绩摘金。同时双双打破男女全程马拉松赛会纪录。

  来自肯尼亚的基玛尼·迈克尔与同胞约叔华·蔡伦加分获男子全程马拉松赛银牌与铜牌;女子全程马拉松赛银牌与铜牌得主分别为中国名将魏亚楠与来自大连的魏杰。

  上午7时30分,在南京路步行街,希腊马拉松市市长将象征着和平的圣火传递给上海市副市长赵雯,马拉松比赛正式鸣枪。通过圣火的传递,引领广大参赛的路跑爱好者,追求超越自我的精神升华。来自中国、德国、英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51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余名选手参加马拉松全程跑、半程跑及4.5公里健身跑。

  健身跑中还出现了许多感动的画面:2006年“爱情马拉松”的主人公唐军、安永菁夫妇,今天带着爱情结晶——9个月的小宝宝,推着童车一起跑,继续演绎马拉松爱情传奇故事。140名体育记者穿着统一的服装、打着醒目的横幅跑在了4.5公里健身跑的最前列。96岁的“长跑不老松”王家康老人,在连续参加了8届马拉松赛后再次亮相,创下参赛者年龄新高。还有多年来一直光脚参赛的 “赤脚大仙”吴佳色,曾经创造“倒跑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许振军,都出现在跑步洪流中。

  赛事首次增设“水平奖”,以额外奖金鼓励优秀参赛选手创造优异成绩。男女半程马拉松赛,中国大连艺院学生朴钟浩以1小时06分44秒夺冠,日本选手清家爱以1小时10分15秒折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