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女队劲刮“濛旋风” 男队摘铜突破性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11月30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在首体结束了全部赛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队在总共10个项目中收获4金4银4铜,位列所有参赛国或协会的首位。王濛一人独得三金,并两度打破由她本人保持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

  除周洋在女子1500米中没能挡住韩国选手的夹击,收获一银外,中国女队收获了女子500米(一)、女子500米(二)、女子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四枚金牌。

  老对手韩国队依然保持了在中长距离项目的实力,收获了男女1500米金牌和男子1000米金牌;加拿大则取得了男子500米两枚金牌,美国队将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收入囊中。

  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一)决赛上,王濛、付天余和刘秋宏三人顺利跻身决赛,并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上两度滑出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决赛时,三名中国女将优势明显,站在一号位的王濛率先冲在最前面,一路领先冲过终点,大屏幕上显示的成绩为42秒609。王濛再一次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刘秋宏紧随其后,老将付天余在冲刺阶段体力不足,未能进入前三。

  17岁的周洋孤身一人打入1500米决赛,遭到三名韩国选手的夹击,决赛中,周洋遭到了韩国选手申新春三次恶意阻挡,最终落后韩国名将郑恩珠,收获一银。申新春则受到了犯规判罚。

  女子500米(二)的比赛中,中国的刘秋宏、赵楠楠和付天余入围,三女将包揽了金银铜。女子1000米的争夺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与小将周洋的配合天衣无缝,周洋在前半程领滑,还剩四圈时,王濛利用弯道加速追至首位,随后以绝对速度甩开韩国和美国对手,与周洋先后冲过终点。

  女子3000米接力赛再度上演了中韩之战,韩国队采取了多种战术,甚至不惜改变接力位置,但未能超越中国队,王濛、刘秋宏、周洋、张会稳稳地把住了领先位置,担任最后一棒冲刺重任的王濛将优势逐渐扩大,四人创造了4分07秒804的好成绩。

  相比前两站世界杯,中国男队有很大进步,隋宝库、王洪洋分别男子1500米和500米(一)的铜牌,李野、隋宝库、韩佳良、宋伟龙四人则收获了男子接力的铜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濛 短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