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届奥运冠军杨凌可能出国执教 偶尔手痒就玩猎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43  现代快报

  上周末,曾经获得两届奥运会十米移动靶冠军的杨凌来到南京,出席2008首届“招商依云溪谷”杯南京大学EMBA射击邀请赛,本次来南京,杨凌既当嘉宾,又做评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戏言,“现在我已经很少摸枪了,如果实在忍不住,就去玩玩猎枪。”这次比赛,参与报道的《现代快报》还获得了媒体大奖。

  可能出国执教

  南京的天气很冷,可杨凌只穿了一件羽绒背心,已经退役的他仍然保持着运动员的强健体魄。曾经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的他很遗憾地告诉记者:“奥运会取消了移动靶,让我无缘北京奥运会,真的很可惜。”

  虽然有很多的不舍,但杨凌坦言,自己现在已经很少碰枪了,“如果实在是忍不住想摸枪,我就去玩猎枪。”作为昔日的名将,杨凌早就没怎么系统训练了,在南京的射击场,他当着众人戏言,“没有专业训练以后,我的体力已经大不如从前了,功力也只剩下一半了,不过我可以肯定,头几枪我还是有信心打好的,肯定有专业水准。”

  很多人都知道,杨凌已经拿到了管理硕士的学位,是为数不多的高学历体育明星。无缘赛场后,杨凌并没有“学以致用”,他在中央电视台做起了专业解说员和射击队的兼职教练,不过这并不是杨凌的长久打算,“国外移动靶开展得仍旧不错,哪天我出国执教也没准。”杨凌笑着告诉记者。

  现场大秀枪法

  每次提到射击,杨凌都显得有些无奈,在邀请赛上,杨凌又重新找回了当年奥运冠军的感觉。看着南京大学EMBA学员们的“成绩单”,杨凌的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一会指着这个说:“打得真是太棒了,要我打,也差不多是这个水平。”一会又看着那个说:“这个嘛,就没什么天分啦。”

  比赛现场的枪声此起彼伏,杨凌忍不住了,起身走进了比赛场,端起了枪,来了一段现场示范,在场的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目睹着奥运冠军的风采。杨凌没有采用给学员示范降低难度的坐姿,而是站着,只见他端起枪,瞄准靶心,然后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砰、砰、砰”,每一枪都打出了9环以上的好成绩。快报记者 吕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杨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