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豪言就爱啃硬骨头 获赞在全世界都受尊敬的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北京时间昨晚,远在土耳其的郎平和土女排联赛豪门电信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一个赛季的合同,正式出任该俱乐部主教练。在签约仪式上,郎平表示,本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自己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郎平是在11月28日抵达安卡拉的,她在随后两天中与俱乐部主席、总经理和领队等管理层会谈,还通过一堂训练课与队员有了初步接触。郎平从北京出发前虽将此行定义为“考察”,其实不过是走个过场。据悉该俱乐部开出的条件早已打动了“铁榔头”的心,才会令她不辞辛苦地亲自走这一趟。

  在仪式上,俱乐部主席称赞郎平是一位“经验丰富且取得过无数荣誉的优秀教练”,他为电信俱乐部能聘请到她而感到非常荣幸。总经理生怕当地媒体“不识泰山”,还特意介绍道:“郎平在中国曾经是一位非常著名的排球国手,有个昵称叫‘铁榔头’。她先后执教过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两支国家队,并率领她们均取得了奥运会亚军。她不仅是一名著名的教练,更是在全欧洲、全世界都受到尊敬的明星。”

  此番盛赞令郎平倍感新东家的厚望,她于是回应道:“在奥运会后,我休息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关于我的未来也考虑了很久。当我来到这里时,我很快下定了决心,现在又到了我该开始工作的时候了。”她表示自己在北京时就掌握了土耳其女排联赛的信息,“电信俱乐部在上赛季联赛的成绩是第三名,本赛季的成绩要更进一步,但这个赛季的竞争更加激烈,我想我面临的是个巨大的挑战。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我会尽一切努力的。”

  本赛季,电信俱乐部面临双线作战,既要打好联赛,又要在首次亮相的欧洲冠军杯赛场有不错的收获。前任主教练率队在联赛中取得了5胜2负和冠军杯上1胜1负的成绩都被解约,可知郎平未来的工作压力。但她笑称自己就是喜欢啃硬骨头,“结果怎么样,大家耐心等着就知道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