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中国女将打破接力世界纪录 王濛大赞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 实习生李月)2008-20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昨天在首都体育馆结束。中国女将在最后一天比赛中发挥出色,不仅力压韩国包揽3枚金牌,还一举打破女子3000米接力世界纪录。

  中国女队接力决赛阵容由王濛、周洋、刘秋宏和张会组成,成绩为4分07秒804,超过世界纪录近2秒。

  赛后中国队主将王濛表示,这场比赛赢得很过瘾:“昨天女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队对周洋的犯规很恶劣,所以今天大家滑接力都憋着一股劲。”她表示,比赛时大家只想着赢,“也没奔着世界纪录去。赛前李教练对我们说,跟韩国队打,练战术的时候可以输,但想赢的时候就一定要赢。”

  此外,中国女队昨天还包揽500米第二战前3名和1000米冠、亚军。除了王濛个人实力突出外,周洋、刘秋宏等“小花”的成长对形成整体优势也至关重要。对此身为“老大姐”的王濛倍感欣慰:“刘秋宏很聪明,战术变化非常灵活。周洋十分稳重,平时我经常带她练,看到她成长我也很有成就感。她才17岁,还会不断上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