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立盛赞短道四小花力推一人 男队下滑只因缺少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9:29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2008-20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今晚完美收官。中国女队继美国和加拿大站之后再次收获四金,其中王濛一人独揽三冠,并两次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中国男队也打破奖牌荒,摘得三枚宝贵的铜牌。

  “这是中国队三站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次,女队发挥稳定,男队也有提高。”点评中国队的表现,一直在现场助阵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员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说。作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王濛一个月前刚刚在美国创造了女子500米世界纪录,一个月内三破纪录,兰立表示并不吃惊,“因为她平时训练就是这个水平,另外国内比赛天时地利人和,也有利于发挥。美国站虽然是高原,冰质也非常好,但毕竟运动员是长途旅行,身体机能多少会受些影响。”

  北京站女子500米共设两次比赛,王濛参加的是第一次。第二次比赛中,年轻小将刘秋宏在王濛缺席的情况下,又把该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女子1000米仍然是王濛的天下,年仅17岁的周洋则在三名韩国选手的夹击下,斩获一枚女子1500米银牌。女子项目的夺轴大戏是女子300米接力,由王濛、刘秋宏、周洋、张会组成的中国队势不可挡,再次夺金。而老对手韩国队在本站比赛中只收获一枚金牌。

  虽然在金牌总数上再次压倒韩国队,展望2010年冬奥会前景,兰立仍然出言谨慎,“与韩国队相比,我们只能说在短距离上有些优势。韩国队是一支训练水平和技术、经验都很成熟的队伍,这几站比赛她们派出的年轻队员较多,所以发挥不太稳定,现在距冬奥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这一年多她们肯定还会进步,而加拿大作为东道主,又是传统强队,估计也会有很大的提高。所有现在预测2010年中国队能否在金牌总数上超越2002年的2枚,现在很难说。”

  对于中国女队又冒出四朵小金花的说法,兰立表示认可。“这几名队员除了王濛,17岁的周洋能力也比较强,而且这名队员比较聪明,场上发挥也比较稳定;刘秋宏是今年刚露头的队员,虽然参加世界大赛不多,但势头很好。今天主场作战,观众这么热情,队员压力也大,这种场合对她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中国站比赛,中国男队一改前两站颓势,不仅多人次进入决赛,还获得了男子500米第一次和第二次和5000米接力三枚铜牌。从成绩看,虽然超过了前两站,但兰立认为中国男队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中国男队也曾是世界一流强队,谈到近几年水平下滑,兰立认为主要是目前的男队没有一位实力突出的领军人物,“美国整体水平高,是因为有一个阿波罗带着。中国女队实力突出,也是因为有一个王濛,因为她的水平高,所以年轻队员你追我赶上升得就快。”

  不过兰立也表示,中国站比赛的三枚铜牌,对男队来说一个很好的开始,对提高他们的自信心也会将起到一定的作用,“接下来还有世界杯分站赛和世锦赛,希望男队越比越好!”(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濛 冰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