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超级赛神雕侠侣双双摘银 王晨陈金双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5:5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林丹和谢杏芳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羽坛上的风云人物,而由于他们的情侣关系,也被球迷称为“神雕侠侣”———他们有同时登上顶峰的欢乐,也有一上一下的喜悲,当然也有同时告负的黯然。而昨日,在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单项决赛中,他们就再次感受到了这样的黯然———林丹不敌队友陈金,丢失男单桂冠;谢杏芳负于中国香港名将王晨而屈居女单亚军。

  在男单决赛中,第一局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多拍回合的拉吊,林丹的失误劈吊比较多,陈金很快以6:1取得领先,并以21:9的悬殊比分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林丹明显加快了进攻的速度,很快就以5:2取得领先,并以21:9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从1平打到5平,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中暂停时,林丹也仅以11:10领先,暂停过后双方从11平战至13平,陈金突然加快了速度,连续发短球抢攻,接连下压得手,连得五分以18:13将比分拉开,并最终以21:17取得了胜利。

  女单决赛首局谢杏芳以11:9领先到局中休息,但休息过后王晨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连续下压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以21:16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谢杏芳打的相当耐心,连续在拉吊中寻找机会下压得手,并最终以21:10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局双方打的十分激烈,战成了3平,随后王晨利用出色的控制和突击连续得分,谢杏芳体力有些不支,打的很被动,最终王晨以21:10再胜一局取得了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