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赛季超级赛陈金两夺冠 与小鲍二号之争占据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01: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这是小将陈金今年第三次战胜林丹,但相比前两次胜利,陈金明显更在乎这场胜利,他认为自己不但能给林丹、同时也可以给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制造很大的威胁。

  男单决赛上演“中国德比”,陈金以2∶1战胜林丹夺冠。此前,林丹已经连续四年夺得该赛事冠军,这一次陈金终结了他五连冠的梦想。“击败林丹,我并不感到吃惊。因为,我之前已经战胜过他几次了。”赛后陈金对获胜并不感到意外。

  算上这一次,这是今年陈金第三次击败林丹,本场较量也是双方真实水平的体现。前两次,陈金虽然在全英赛和亚锦赛取胜,但比赛给人一种林丹故意“让球”,以便让陈金赚足奥运积分的感觉。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上,陈金似乎为了“还人情”与林丹一战完全处于下风,后者闯进决赛并最终拿下奥运男单金牌。

  分析战胜林丹的原因,陈金认为,自己第一局打得不错很关键,“我开赛后状态不错,并且拿下了一些关键分。”拿到个人首个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冠军后,陈金的自信心大增,他表示,“我不但能给林丹造成困扰,同时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也是个很大的威胁。”

  整个2008赛季,陈金在国际羽联超级赛上拿到两个冠军一个亚军,这一成绩比北京奥运会止步八强、不曾杀进超级赛决赛的鲍春来好了不少。如果说,林丹仍是毫无争议的中国男单“一哥”,那么二、三号人物的排位已经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男三号陈金已经跑在鲍春来的前面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