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女队突显一短板项目 小将孤身难敌韩国围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北京站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队夺取了五枚金牌中的四枚,唯一丢掉的金牌是长距离项目1500米金牌,这个项目仅有周洋一人闯进决赛,最终输给了韩国人的“人海战术”,这与中国队在500米的强势对比十分强烈,这说明中国队急需提高这个项目的整体实力。

 中长距离成中韩对抗之势

  如果说女子五百米在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老去以后,已经完全成为中国队的天下的话,那么女子1500米仍然是中韩对抗之势,而女子1000米中国队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在加拿大、美国和中国三站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的周洋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两度夺得金牌,两度获得银牌,孙琳琳获得了一次铜牌。韩国队则在这个项目上夺得了两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三站世界杯四次比赛的金牌被这两个队包揽,说明1500米这个项目已经成为中国和韩国两队抗衡的项目。

  中国女队在这三站比赛中并没有派出王濛和刘秋宏这两位强手出战1500米比赛,而是主要由周洋主打,孙琳琳、付天余、赵楠楠和张会等人辅佐,但这几名队员除了孙琳琳属于耐力型选手以外,其他人都属于短距离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缺乏竞争力,在比赛中无法与周洋形成配合,因而周洋基本上是孤军奋战,以一人对抗韩国队多人。

  1500米比赛与比拼绝对速度的500米不同,战术配合比较重要,韩国队就充分利用了进决赛人数多的优势,在这几站比赛中对周洋围追堵截,甚至不断用小动作干扰周洋的滑行,使得周洋难以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耐力优势。韩国队的新秀申新春在这个项目上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可以说与周洋不相上下,在美国站1500米比赛中她就击败周洋获得了金牌。此外老将郑恩洙实力不减,也具备了比较强的竞争力。周洋在个人实力上并无绝对的优势,而韩国队又有人数多的优势,因而周洋在这个项目上很难突围成功。

  王濛在今年世锦赛上获得了1500米的金牌,她在这个项目上也具备了比较强的实力,新秀刘秋宏同样也有一定的速度耐力水平,她们两人很有可能在世锦赛上与周洋一起联袂出战,届时将会上演真正的中韩大战。

  女子1000米三站四次比赛,中国队和王濛夺得了三次金牌,申新春在美国站第二次比赛中在王濛缺阵的情况下夺得了一次金牌。在这个项目上王濛也有着比较大的优势,韩国选手与她也有相当的差距,但除她以外,周洋和刘秋宏与申新春实力相当,并无明显优势。

 冬奥会1500米突破需发挥整体配合

  中国女队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从来没有夺得过冬奥会的金牌,过去杨扬一人对抗韩国队多人,显得势单力孤,王濛在都灵冬奥会上实力还不及韩国选手,获得铜牌也在情理之中。目前中国女队不但有周洋这样的擅长中长距离的耐力型选手,而且王濛和刘秋宏也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完全具备了冲击这枚金牌的实力。

  目前距离冬奥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周洋等人如果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速度耐力能力,提高外道超越的能力,争取在实力上压倒对手,为夺取金牌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双方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胜负主要取决于临场发挥和战术配合,王濛和刘秋宏如果届时能为周洋在比赛中创造机会,尽力去消耗韩国队员的体力,让周洋发挥后程耐力强的优势,那么中国队还是有希望在这个项目上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周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