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宝库起跑2度摔倒不惧韩 男队失良机衬提升空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在短道世界杯中国站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女队豪取三枚金牌,并且在女子500米第二组比赛中包揽了前三名,掀起了冰上的红色旋风。然而在今天的赛场上,中国女队并非唯一的主角,隋宝库在男子500米第二组决赛中两次摔倒后重新出发摘铜,男队在5000米接力中有惊无险获亚军,让人们看到中国男队的团结上进,同时这支年轻的队伍也流露出在经验与能力上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在今天下午的男子500米第二组决赛中,隋宝库与韩国新秀盛锡贝、意大利选手尼古拉和加拿大名将奥利维尔一同站在了起跑线上。这本是一场没有太大悬念的比赛,但比赛的过程还是让人们即紧张又轻松。原来,当决赛枪声响后,隋宝库、盛锡贝和别外一名选手在争抢中同时摔倒,比赛被判重新开始。没有想到的是,在第二次发令枪响后,隋宝库、盛锡贝又在激烈的身体接触后同时摔倒,同时影响到了另一位选手,比赛再一次需要重要出发。

  此时,隋宝库与盛锡贝的竞争很有些被放大的“嫌疑”。因为盛锡贝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拥有绝对优势,重新回到起跑线的隋宝库也不禁笑了起来,并且拳头轻轻砸了砸自己的胸膛,为自己舒缓一下紧张的情绪,同时也为自己打打气。第三次起跑后,隋宝库没有受前两次摔倒的影响,他像红色的利箭一样蹿出,并一举占据了第二位的有利位置,力压盛锡贝。虽然隋宝库在比赛中途被超,最终名列第三,但他关键时刻敢拼敢搏,显示了自己放松的心态。

  在最后一项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与韩国、加拿大和美国队一较高下。虽然对手的实力都很强,但中国的队员们一开始就尽力咬住对手。比赛中意外的一幕发生了,韩国队在交接时出现失误,一时名落孙山。此时中国队已经跃居第二位,紧随暂列第一的加拿大。随后在与加拿大和美国的角逐中,中国队本来有极好的机会超越领滑,但他们并没有把握好时机,还在最后时刻被超越,最终摘得铜牌。

  与美国站和加拿大站的比赛相比,中国男队在家门口的比赛中获得了三枚铜牌,一扫奖牌荒。更为重要的是,年轻的中国男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敢于拼搏的战斗精神。与此同时,他们也流露出在比赛经验与能力上的不足,这让他们在绝对实力上还很难与韩加美等强国相比,另一方面,这也正是中国男队的希望所在,年轻的他们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与潜力!

  (奕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隋宝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