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羽球赛林丹谢杏芳决赛双双告负 陈金王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6:41  新浪体育
香港羽球赛林丹谢杏芳决赛双双告负陈金王晨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香港羽毛球超级赛决赛继续进行,中国小将陈金战胜林丹取得男子单打冠军,这也是他第一次获得香港超级赛冠军。名将谢杏芳在女子单打决赛中负于中国香港名将王晨获得亚军,王晨获得冠军。

  男子单打

  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二号种子林丹与三号种子陈金之间展开。第一局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多拍回合的拉吊,林丹的失误劈吊比较多,陈金很快以6-1取得领先,此后陈金又一鼓作气把比分拉开至10-5,林丹放网和劈杀连得三分,林丹吊球出底线陈金以11-8领先到暂停。

  暂停过后林丹在多拍回合的拉吊中多次拉球出了底线,而陈金拉中突击颇具威胁,颇频得分,他连得七分以18-8将比分拉开,并以21-9的悬殊比分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林丹明显加快了进攻的速度,很快就以5-2取得领先,陈金以耐心的多拍拉吊调动林丹,林丹耐心地应对,并几度突击进攻得手以9-3领先,并通过头顶劈杀和吊球得手以11-5领先至局中暂停。

  暂停过后林丹继续加强了进攻的速度,在12-6领先以后接连大扣杀得分,连得四分以16-6取得遥遥领先,其后他越打越顺手,点杀、轻吊和劈杀频频得分以21-9的相同比分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从1平打到5平,陈金拉吊中的头顶劈对角颇有威胁,而林丹在耐心周旋的同时也寻找机会频频点杀和扣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战成7平后陈金扣杀下网林丹以9-7领先,并以11-10领先到局中暂停。

  暂停过后双方从11平战至13平,陈金突然加快了速度,连续发短球抢攻,接连下压得手,连得五分以18-13将比分拉开,林丹在落后的局面下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6-19,最后陈金以21-17取得了胜利,从而获得了男子单打的冠军。

  女子单打

  决赛在中国名将谢杏芳和中国香港名将王晨之间展开。首局比赛谢杏芳以5-2处于领先,王晨不甘示弱将比分逐渐追上,谢杏芳以11-9领先到局中休息,休息过后王晨加快了进攻的速度,连续下压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以19-15取得领先,最后以21-16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4平,谢杏芳打的相当的耐心,在拉吊中寻找机会下压得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了9平。谢杏芳以11-9领先到局中休息,休息过后她越打越顺手,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而王晨显得力不从心,最终她以21-10的悬殊比分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局双方打的十分激烈,战成了3平,随后王晨利用出色的控制和突击连续得分,谢杏芳体力有些不支,打的很被动,连续出现失误,王晨连得八分以11-3领先交换场地,此后王晨打的更为顺手,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最终以21-10再胜一局取得了冠军。(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林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