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榜首大战辽宁五局险胜 前国家队队长26分立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的争夺继续进行。在争冠组江苏和辽宁的榜首大战中,客场作战的辽宁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江苏赢得本赛季的第四场胜利,五局比分为16-25、28-26、25-23、22-25和15-12。此役前中国队队长隋盛胜个人独得26分成为本队力挫强敌的头号功臣。

  江苏和辽宁的强强对话是本轮最受关注的较量。江苏在完胜卫冕冠军上海之后势头正盛,辽宁男排在上轮受挫于河南队处于暂时的低谷。此役两队的交锋,强攻和拦网的效果好坏将对胜负产生重要影响。

  此役江苏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平、张晨,副攻唐伟、张晓东,接应陆飞,二传周鸿和自由人姚永景。辽宁男排的主攻王振、隋盛胜,副攻梁春龙、马明,接应寇志超,二传于世波和自由人肖鸿鹰也首发登场。

  首局比赛隋盛胜和寇志超相继扣球失误,张晨、陈平等人连续强攻命中帮助江苏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暂停后隋盛胜的发球轮接连破攻,他的连续发球得分以及梁春龙等人的拦网接连建功帮助辽宁男排连得七分以10-8反超。寇志超再次扣球失误让江苏追至10平,张晨和陆飞强攻多次得手让江苏队重新夺回了主动权,陆飞的强攻命中让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暂停后辽宁队换上主力接应袁志加强进攻却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江苏队则利用陆飞和陈平的两轮大力跳发接连直接得分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5。辽宁队无力阻止对手的凌厉强攻,唯有隋盛胜的扣球稍有威胁,但是隋盛胜的发球失误还是让江苏队以25-16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辽宁队相继将老二传李禹和主攻李剑锋换上,李禹连续两次发球得分让本队以2-0占先,江苏则凭借陆飞的强攻迅速追至2平,3平后袁志和隋盛胜相继反击得分让辽宁队以5-3超出,短暂的相持后梁春龙封死陈平的强攻让辽宁男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陆飞封死袁志的强攻让江苏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9-10,但是辽宁队在网口争夺中占据了上风,梁春龙和隋盛胜先后拦网得分让辽宁队迅速将比分超出,梁春龙快攻得手更是让本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陈平连续反击得分让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7平,20平后隋盛胜的吊球以及马明的发起连得两分让辽宁队以22-20超出,江苏队则凭借陈平在强攻和发球以及袁志的扣球失误连得三分以23-22反超。张晨的凌厉强攻以及隋盛胜的稳定发挥让两队从23平战至26平,辽宁队才凭借陆飞的扣球失误以及马明封死张晨的后攻连得两分以28-26险胜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辽宁队掌握了主动权以6-3占先,陆飞的强攻和拦网接连得分让那个江苏队迅速将比分追至7平,周鸿的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辽宁队在7-9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马明的拦网、李剑锋的探头和拦网以及张晨的失误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12-9。虽然江苏队竭力反扑,但是袁志和隋盛胜二人的打吊结合还是让辽宁队占据了优势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晨连续强攻得手让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7平,18平后李剑锋和隋盛胜连续扣球得分让辽宁以20-18超出。尽管张晓东、陈平的拦网以及袁志的扣球失误让江苏男排以23-22反超,但是辽宁队及时稳定了情绪,袁志和隋盛胜连续三次强攻命中使得辽宁男排以25-23反败为胜,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背水一战的江苏队凭借替补出场的陆振在强攻和拦网上的出色发挥占据了主动权,隋盛胜的强攻接连被栏和失误让江苏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李剑锋和袁志接连扣球失误让江苏队将比分拉开到13-7,张晨的凌厉强攻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中局阶段辽宁队进攻难有起色失误不断以13-20落后。虽然隋盛胜的发球接连破攻让辽宁将比分迫近到22-24,但是他的发球失误还是让江苏以25-22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的二、四号位强攻都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比分交替上升,直至4平之后陆振的强攻以及王振的失误让江苏队连得两分以6-4超出。相持阶段隋盛胜的反击得分让辽宁队追至7平,张晨的进攻失误较多让辽宁以8-7领先交换场地。随后陈平的扣球失误让辽宁以将比分拉开到9-7,好在陆振的强攻以及张晓东的拦网连得两分让江苏追至9平。10平后袁志和隋盛胜连续三次强攻命中让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10,袁志的二号位强攻得手让辽宁以14-11领先获得局点。最终,陈平发球失误让辽宁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险胜。

  男排联赛A组第六轮的比赛中江苏男排将遭遇劲敌河南男排的挑战,辽宁男排也将与实力不俗的八一男排交手。

  (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