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堆里的男人--记宁波女子拳击队主教练田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4:57  新民晚报

  

女人堆里的男人--记宁波女子拳击队主教练田东

  田东深受女拳手尊敬

  田东坐在休息室里,有人帮他捶背,有的开他玩笑,这个师傅,和弟子们打成一片。

  黑龙江出生的东北汉子,也是宁波队女拳手中的真男人。“她们父母不在身边,我理应多照顾一些。”田东的豪迈间透着无微不至的细腻。在肇庆集训,潮湿的气候让大家非常不习惯,鞋子都发霉,被子湿乎乎的,盖了很容易生病。许多人高烧不退,训练进程一拖再拖。于是只要遇上晴天,田东就会独自抱出所有人的棉被,逐个挂在高处暴晒,让大家能睡得舒服。“让人感动的小事实在是太多了,除了教拳击,他还充当我们生命中的许多角色,父亲、朋友、哥哥!”

  这次世锦赛在家门口举行,宁波队6个参赛队员中,有5个进入了决赛。这让田东非常自豪。比赛进行了10天,他每天夜里逐一为徒弟分析录像,讲解作战技法,介绍对手情况,往往要后半夜才能睡下,疲惫的眼睛中已经有了血丝。谈到拳击队的这些队员,他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姑娘们享受什么都不过分,因为她们实在太苦,付出的太多。”

  田教练还有接班人。大眼睛的田一伶才12岁,却击着大鼓带领全场所有人一起为姑娘们加油。“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她们都像我的亲姐姐一样。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田一伶说话的声音中略带沙哑,这是连续几天大喊加油的结果。姐姐们输了,她会掉眼泪,赢了她又是笑着哭起来。6年级的田一伶,从不让父亲田东多操心。“姐姐们是爸爸的骄傲,我也要成为爸爸的骄傲。我真的很喜欢拳击。我将来也要当个拳击手!”

  实习生杨洋王莹记者华心怡(本报宁波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