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着迷羽球:张国荣难圆之约 郭晶晶准婆婆传绯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3:22  东方体育日报

  曾有人说,一个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需要具备马拉松选手的耐力、短跑运动员的速度、跳高运动员的弹跳能力、标枪投手的臂力、铁匠的腕力、画家的机敏、剑客的反应、象棋手的注意力、极地研究员的坚强、将军的深思熟虑、登山运动员的执著,还有艺术家的直觉与幻想。羽毛球运动的魅力可见一斑,令无数人为之着迷。

  男单·张国荣

  没有兑现的羽球之约

  张国荣主演的《 阿飞正传》中有这样一句话:“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它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它死的时候。”尽管那个满载着震惊和悲伤的愚人节已经过去了五年多,但在许多粉丝的心目中,“哥哥”的离世依然充满了疑惑和难以置信,似乎“哥哥”只是和大家开了个玩笑,他太累了,想换个远离是非的地方开始新的生活。

  “哥哥”过世之后,许多人都认为是外界漫天飞舞的负面舆论使得他不堪重负,最后用了结生命的方式寻求解脱。

  “外界可能不知道,张国荣羽毛球打得非常好,小时候还曾经是香港青少年队的代表选手。不过,香港媒体只关心人的是是非非,从来不关心这些正面的东西。”在电影《七剑》一次宣传活动中,谈起张国荣自杀事件,编剧张志成透露,“我和张国荣没有合作过电影,但在事情发生的半年前,我们通过电影圈的公益活动相识,后来每周都约好打羽毛球。他对人很亲和,事发前没有一点迹象。”

  事实上,根据密友陈淑芬透露,就在事情发生的那个愚人节中午11时许,张国荣如常从位于加多利山的住所出门,家人说其没有什么异样,出门前还打电话约男友唐唐(唐鹤德)晚上一起去打羽毛球。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傍晚6点41分,张国荣从中环文华东方酒店套房跳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而那个与唐鹤德的羽毛球之约,他将永远无法兑现。而唐鹤德在张国荣离世后便深居简出,甚少在公众场合露面,每年歌迷们自发为“哥哥”举办的悼念活动他也不会参加,平日里唯一的活动就是约上三五好友打打羽毛球。为了躲避媒体的镜头,他也经常更换着场地。

  女单·朱玲玲

  明星效应连累谢中博

  沾了奥运年的喜气,许多新人选择在今年完成终身大事,明星也不甘落后。继梁朝伟和刘嘉玲在不丹“低调”完婚之后,在过去的一周内,两位前任港姐婚礼再次令香港媒体有了“下锅的菜”。李嘉欣和朱玲玲,这两位都有着“最美丽港姐”头衔的大龄美女双双披上婚纱,成为了最美丽的新娘。李嘉欣终于实现了自己一直不懈奋斗着的“豪门阔太”梦,与许晋亨在香港“拉埋天窗”。她的“师姐”朱玲玲也与苦恋八年的地产大亨罗康瑞在新加坡四季酒店走上幸福的红毯,在100位亲友见证下共结连理。

  朱玲玲为前夫霍震霆生下了三个儿子,其中次子霍启刚的现任女友便是大名鼎鼎的“跳水公主”郭晶晶。当人们纷纷揣测郭晶晶会否在年内与霍启刚完婚之时,“准婆婆”朱玲玲抢在了她的前头。

  事实上,婚后朱玲玲与霍震霆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如此恩爱甜蜜,常年聚少离多多少影响了夫妻感情。进入21世纪,两人不和的传闻频频登上香港媒体头条。在丈夫不在身边的日子里,朱玲玲只得寄情于摄影、慈善事业和羽毛球。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香港媒体的敬业精神和联想能力,因为朱玲玲酷爱打羽毛球,某杂志便传出了她与比自己小23岁的羽毛球选手谢中博的绯闻,还赠礼物与后者。对此,朱玲玲哭笑不得,“因为我和Sally(叶倩文)的羽毛球教练熊波是谢中博曾经的教练,他希望谢中博来港参赛时我们能照顾他一下。”

  此事还惊动了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香港记者写过朱玲玲送我礼物什么的,编得非常离谱,曾经惊动了李永波指导,他还专门问过我。其实我跟他们这些明星什么事情也没有,他们喜欢打羽毛球,喜欢看羽毛球,曾经看过我比赛,仅此而已。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跟我扯上了关系。”谢中博同样一肚子委屈。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余晨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谢中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