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主帅盛赞冯坤列世界最佳 一种巨星能力与生俱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意大利诺瓦拉降下漫天雪花,让国人时时牵挂的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更是心情不错,因为她的妈妈已从北京抵达意大利看望女儿。而加盟诺瓦拉俱乐部一个多月的冯坤,与球队的融合越来越好,教练与队友都给予了她很高的评价。

相关视频:

视频-冯坤母女相聚意大利 一杯咖啡胜过千言万语

视频-冯坤逐渐适应意大利生活 教练赞她世界级

 为妈妈煮咖啡

  虽然经过1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冯妈妈刚一抵达诺瓦拉,顾不上其他而直奔冯坤所在的诺瓦拉俱乐部。冯妈妈一行抵达的当天,诺瓦拉下起了大雪,据说在此前一天当地还是阳光明媚,按照中国的习俗,这可谓是瑞雪兆丰年。

  与妈妈焦急见到女儿一样,冯坤也是早已迎在俱乐部门口。看到妈妈坐车而来,冯坤示意妈妈不要下车,因为车外寒冷,但她自己却站在雪地里与妈妈一行聊起天。可以妈妈哪能看着女儿在雪地里挨冻呢,还是忍不住下了车。也是在这时,冯坤才与妈妈短暂地相拥了一下。细心的冯坤帮妈妈带上帽子,又帮围了围巾,体贴与孝顺就这样不经意地流露出来。

  随后冯坤带着妈妈去自己经常光顾的意大利餐厅吃饭,她一会帮妈妈卷面条条,一会帮着拌沙拉,让妈妈吃着异国饭菜也频频点头称是。然而这还不够,冯坤随后决定给大家露一手--煮咖啡。来到意大利一个多月了,冯坤也学会了煮地道的意大利咖啡。或者她在意大利的生活就与这咖啡的滋味一样,苦中带着甜,让你留下美好回味。

 教练:她控制和解读比赛的能力与生俱来

  在了解了女儿的日常生活后,冯妈妈一行来到了诺瓦拉俱乐部的训练馆,进一步了解冯坤的训练比赛情况。

  训练馆里处处透着新鲜的气息,冯坤在与队友一起的训练中,操着我们熟悉的老本行,二传。平常就很笑的她,在训练中也是一直挂着笑,看得出她在这支球队过得很愉快。

  不过具体的感受,还是要由冯坤本人来说:“刚来的时候因为北京奥运会后也有一段时间没有练习了,因此需要一两周来恢复体能,不过我进入状态还比较快。其实在这里训练比赛的强度不亚于在国家队的强度,所以我现在一个是控制伤病,一个是保持平稳的状态,这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两件事。”

  诺瓦拉俱乐部的主教练卢西亚诺是本地人,当初就是他一眼看中了冯坤,力邀她加盟,谈及这位来自中国的爱将,卢西亚诺难掩喜爱之情:“她(冯坤)是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运动员之一,在她加盟我们的俱乐部后,增加了我们球队的实力。 ”对于当时为何看中冯坤,卢西亚诺表示,因为诺瓦拉队的最大特点就是快攻,因此很需要冯坤这样有经验和能力的二传手。他还特别提到,冯坤来了之后表现得很不错,很快就展现出了好的竞技状态,在前几天的一场比赛中冯坤也表现得非常积极,她用经验带动了全队的快攻。卢西亚诺还赞扬到:“她(冯坤)控制比赛和解读比赛的能力好像与生俱来。”这种能力无疑是巨星级的,中国女排能够连夺世界杯、奥运冠军,冯坤绝对是最大核心。

  冯坤的新队友麦琪也表示,冯坤是一名非常有能力的选手,她们都愿意和冯坤一起打球。麦琪还提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冯坤会说英语,平时训练比赛的间隙她们都会进行很好的交流。麦琪认为冯坤确实是一名好球员。

  通过诺瓦拉俱乐部近几场比赛,我们也确实看到冯坤的到来给这支队伍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其实,作为一名二传,适应一支新球队的难度远比其他位置的难度要大,因为二传要担负与教练沟通的职责,还要与队友形成默契。而冯坤更是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仅仅一个多月就征服了教练和队友,说她是球队新核心一点也不为过。

  (奕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