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两破短道速滑世界纪录 成史上突破43秒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9: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选手王濛在世界杯短道速滑北京站女子500米的比赛中获得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刘秋宏获得银牌。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决赛中,三名中国选手王濛、付天余和刘秋宏携手晋级决赛,另一名晋级决赛的选手是澳大利亚选手波罗杜丽娜。比赛一开始王濛就率先冲了出去,刘秋宏和付天余分别处于第二位和第三位,王濛越滑越快,她遥遥领先冲过了终点获得金牌,成绩为42秒609,这一成绩大幅度打破了她刚刚在1/4比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这也是首位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突破43秒大关的选手。刘秋宏获得银牌,付天余获得第四名,波罗杜丽娜获得铜牌。

  在之前进行的1/4决赛第三组比赛中,王濛以43秒030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在上个月世界杯美国站创造的43秒125的世界纪录并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付天余同样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 (徐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