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秋宏:向老乡濛姐看齐 为进步甘愿吃苦变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2:14  新浪体育
刘秋宏:向老乡濛姐看齐为进步甘愿吃苦变丑(图)

为刘秋宏加油

刘秋宏:向老乡濛姐看齐为进步甘愿吃苦变丑(图)

刘秋宏满脸笑意

  新浪体育讯 “家乡七台河为王濛,刘秋宏加油!”在首都体育馆内高高挂起的巨大条幅表达着来自家乡人民的支持。凭借着本赛季前两站的出色表现,来自黑龙江七台河市的20岁年轻小将刘秋宏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清秀的模样、开朗的性格、刻苦的训练,再加一点点的迷糊……短短几天的接触,一个可爱生动的刘秋宏让人印象深刻。

  “迷迷糊糊”夺银,创下个人最好成绩

  在与老乡兼队友的并肩作战中,虽然不敌王濛的风驰电掣,但刘秋宏仍以43秒042的成绩勇夺女子500米银牌,这也是她继美国站后在本赛季夺得的该项目第二枚银牌。“一步步比下来,感觉挺踏实的!”短道速滑与其他项目不同,全体参赛队员需要参加首日的资格赛才能晋级下一轮的四分之一比赛,没有直接获得晋级资格的选手们还有一次落选赛的机会。“但我忘了今天只比三轮了。我在心里给自己定的是四轮的计划。都快不会滑了,比决赛之前,我以为自己还有两轮呢。”

  也许是第一次在北京参加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刘秋宏紧张之中犯起了迷糊。幸运的是,在赛前跟李琰教练的交谈中被及时发现了这一点。“李老师一听,说你还留着劲呢,马上就是决赛啦!”尽管有些迷糊,但刘秋宏随即调整了迎战策略,滑出了个人在比赛中的最快成绩、比美国站时提高了0.2秒多。

  “今天第一轮是被加拿大的选手推出去了,当时感觉甩出去太多了,应该更靠里面一些,当时真担心下一轮的道次会不理想。”被分在四分之一决赛第二组场上的刘秋宏与加拿大、美国、日本选手同场竞技,尽管起跑后处于领先位置,却在第二圈时突然被加拿大选手反超。最终,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被判违规取消了比赛资格,刘秋宏依旧获得晋级半决赛资格。“还行,半决赛时是在第三道,不是最外边的就挺幸运了。当时我旁边的就是拉达诺娃,我告诉自己不用多想,也不用紧张就当是一次训练尽力去滑好了,滑下来后感觉自己表现还是挺沉稳的。之前也跟她比过,但这是第一次她在我的里道,挺难的,但是自己尽力就好了。”让刘秋宏如此重视的选手正是保加利亚名将、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拉达诺娃,但近两年状态下滑的她被“挤”出了决赛A组之席。

  “决赛时,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滑。濛姐滑得特别快,我们都跟她都拉开了距离,不是不想去跟她竞争,而是能力上有欠缺,还要多练练。”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谈到这个老乡兼榜样,刘秋宏的语气中充满了敬佩之情。

  向老乡王濛看齐,为进步甘愿吃苦变丑

  出生于黑龙江七台河市的刘秋宏,和两位冬奥会冠军得主王濛、杨扬有着极为相似的运动轨迹。不仅师承同一位启蒙教练孟庆余,省队教练伊敏也都指导过三人训练。从10岁开始,在学校体育课上接触短道速滑项目之后,小秋宏并没有对枯燥的训练望而生畏反倒是越发地喜欢上了。2006年,刘秋宏和周洋等人一起入选国家队。

  “之前就知道大杨扬和濛姐,但之前在地方队很少交流。现在我们都管她叫队长。(服她吗?)非常信服!因为她说话特别有说服力,我们都特别愿意听。在场上滑的不对,她就会告诉你,感觉她很有责任心。”由于都是主攻500米和1000米,让两个小老乡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濛姐的大赛经验很丰富,会主动告诉我们小队员,不论跟谁滑,加拿大也好,韩国也好都不要害怕,自己滑自己的最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刘秋宏 冰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