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500米进入王濛时代?连续2次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1:48  金羊网-新快报

  

短道速滑500米进入王濛时代?连续2次打破世界纪录
■短道速滑已经进入王濛时代。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

  新快报讯昨日,中国选手王濛在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女子500米的比赛中以42秒609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并且在半决赛和决赛中连续打破自己今年10月份在美国盐湖城创造的43秒125的世界纪录。作为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王濛不但以绝对的优势捍卫了自己在短距离项目上的霸主地位,还令女子500米项目的成绩首度突破43秒大关。

  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中,中国短道队的领军人物王濛无疑是赛场上的头号明星人物。在此前进行的美国站和加拿大站的分站赛中,王濛在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中全部笑到了最后。此外,王濛在美国站500米的比赛中不但以43秒125夺冠,还打破了此前由她自己所保持的43秒216的世界纪录,王濛的状态在前两站的比赛中无人能及。

  而在昨日的比赛中,本土作战的王濛状态比前两站有过之无不及。在首先进行的1/4决赛中,她以43秒30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该成绩也将王濛此前创造的43秒125的世界纪录甩在了身后。而在随后进行的500米半决赛中,王濛以43秒105的成绩第一个完成了比赛。

  女子500米的决赛是在三名中国选手和一名澳大利亚选手之间进行的,王濛的第一毫无悬念,但是计时牌上显示的成绩却依然令人感到吃惊,42秒609,这一成绩令央视负责现场解说的解说员和解说嘉宾王春露都感到异常震惊。

  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让王濛成为了继大杨扬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全新的王者;2008年3月进行的世锦赛,王濛不但在自己的强项500米的比赛中成功问鼎,还在1000米和1500米的比赛中夺得两金;而在随后进行的团体世锦赛中,王濛还和队友携手,最终成功问鼎,打破了六年不胜韩国的尴尬历史,这枚金牌更是确立了王濛绝对领军人物,短道速滑进入王濛时代已经是大势所趋。

  杨扬:王濛根本没尽全力

  新快报讯“王濛太棒了!43秒30的成绩在以前来说都是不可想像的!何况半个小时后她又把这个纪录提高了很多!”点评王濛昨日的表现,专程从美国赶来为中国队加油的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兴奋地说。

  杨扬说,破世界纪录需要的因素很多,比如场馆温度、冰面的滑度,“一般来说,在高原破纪录的几率比较大,因为高原冰质非常好,所以运动员滑起来速度也比较快。王濛今天能在主场再破纪录,说明她确实具备了非常强的实力。而且从她的滑行状态看,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整个比赛她一直滑得非常轻松,根本没有使尽全力”。

  王濛 2008 年度破世界纪录一览

  女子500米王濛 中国 北京2008年11月29日 42秒609

  女子500米王濛 中国 北京2008年11月29日 43秒30

  女子500米王濛 中国 盐湖城 2008年10月19日 43秒125

  女子1000米 王濛 中国 哈尔滨 2008年3月15日 1分29秒495

  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队 盐湖城 2008年10月18 4分7秒176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