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一小时两破世界纪录 冠军揭秘破纪录之背后心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01:18  新京报

  

王濛一小时两破世界纪录冠军揭秘破纪录之背后心酸
王濛如今状态正劲,已率领中国短道速滑女队超越韩国队。本版图片/CFP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继续在首体举行。王濛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两次刷新个人保持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在决赛中,她滑出了42秒609的成绩,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516秒。赛后,主帅李琰惊叹,“在500米这么短的项目,提高半秒多,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上个赛季,作为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的冠军,王濛就曾两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上一站在盐湖城,王濛再一次刷新了世界纪录。昨天下午,在四分之一决赛,王濛滑出了43秒03的成绩,打破了刚在盐湖城创下的世界纪录。半决赛,王濛并没有再破世界纪录,但43秒105的成绩仍超过原世界纪录。

  决赛中,王濛与队友付天余和刘秋宏一起闯入决赛。从起跑开始,王濛就处于领先位置。第一个冲过终点后,她表情平静,握了握拳头,然后与观众招手致意。看台上,坐着她的母亲和其他亲戚。

  对于这个比赛,王濛表示并没有特别准备,她将成绩归功于平时的训练。“我并没有奔着破纪录去的,就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更多注意技术、节奏等。今年训练很苦,比较系统,平时也能达到这个水平。”王濛说。据她介绍,她平时成绩比这个最新世界纪录还好。

  王濛还透露,两年前李琰问她有没有信心滑到42秒5时,她不敢相信,但现在这个成绩让她信了。李琰也对弟子寄予高度评价,“今年的比赛说明王濛还有无限潜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