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中国站周洋1500米拼得一银 韩国强势斩获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中国选手王濛获得女子500米金牌并两度打破了世界纪录,刘秋宏和周洋分别获得一枚银牌,而王洪洋也夺取了男子500米铜牌。韩国队表现十分强势,获得了男女1500米的金牌,加拿大选手夺得男子500米金牌。

  在男子500米决赛中,进入决赛的有中国选手李野和王洪洋、加拿大选手特雷姆布雷和查尔斯-哈梅林、日本选手寺尾悟。比赛一开始加拿大两位选手就抢在前两位,王洪洋和李野分别居第三和第四位,加拿大选手越滑越快,与后面的选手拉开了很大的距离,两名中国选手始终保持在第三、四位。最后查尔斯-哈梅林率先冲过终点获得金牌,特雷姆布雷获得银牌,中国选手王洪洋和李野分别获得铜牌和第四名。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500米半决赛比赛中,分在第一组的中国名将李野在出发时就因加拿大选手弗朗科斯-哈梅林犯规而摔倒,但坚持滑完了比赛并获得小组第三名,因对手犯规被判进决赛。第二组强手如林,有加拿大名将特雷姆布雷和美国名将阿波罗和中国选手王洪洋,王洪洋出发非常出色名列第二位,其后始终保持在第二位,最终顶住阿波罗的冲击而名列小组第二位晋级。

  在之前进行的男子500米1/4决赛中,王洪洋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李野则列在小组第二位晋级半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韩嘉良名列小组第三无缘半决赛的比赛。

  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队仅有周洋一名选手闯进决赛,韩国队则有郑恩洙、申新春和金敏智三人进入决赛,另外两名进入决赛的选手为美国选手德里克和巴沃。比赛伊始周洋滑在了最前面,随后两名韩国选手和两名美国选手滑到了前面,周洋则落到了第五位,第七圈时周洋冲到了第二位,郑恩洙始终保持领先,而另外两名韩国选手始终用手在干扰周洋的滑行,最后郑恩洙率先冲过终点获得金牌,成绩为2分25秒001。周洋则第三个冲过终点,第二个冲过终点的韩国选手申新春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这样周洋最终获得银牌,成绩为2分25秒280,美国选手巴沃获得铜牌。中国队的小将张会在B组决赛中获得第三名。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两名小将接连出局,分在第一组的小将张会不敌韩国选手郑恩洙和美国选手巴沃被淘汰出局,第二组的赵楠楠在比赛中摔倒仅名列小组第五位被淘汰出局。周洋则在第三组的比赛中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

  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隋宝库进入决赛,韩国队则有三名选手盛锡贝、李正秀、朴正焕三人进入决赛,另外进入决赛两名选手为加拿大的格尔戴和奥利维尔。比赛一开始隋宝库就在前面处于领先,还剩下五圈时他落到了第三位,最后两圈韩国选手冲到了前面,隋宝库落到了第五位,最后处于落后的盛锡贝在冲线时伸脚超过了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获得金牌,成绩为2分27秒075,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以0.005秒之差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朴正焕获得铜牌。隋宝库获得第五名,成绩为2分27秒546。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分在第二组的隋宝库名列小组第二位晋级决赛,张志强在男子1500米复活赛决赛中列第五位被淘汰,宋伟龙则在1/4比赛中因犯规被淘汰出局。(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短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