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日本站首日东道主领跑男女单 意组合冰舞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21:18  新浪体育
花滑日本站首日东道主领跑男女单意组合冰舞居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2008/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在东京展开了首日的比赛,日本站是大奖赛六个分站赛的最后一站。日本选手织田信成强势复出,以完美表现排名男单短节目首位,女单短节目的第一名则由浅田真央获得。在冰舞方面,意大利组合费埃拉/斯卡里凭借规定舞的优势,在规定舞之后依然位居榜首。

  ●男单短节目

  东道主选手织田信成上演了完美的回归战,2007年他由于酒后驾车而被日本滑协禁赛,在禁赛期满之后又自己决定停赛自省,本次日本站是他在一年多之后首次登上大奖赛赛场。织田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前苏联作曲家哈恰图良的《假面舞会华尔兹》,这位2005年的世青赛冠军在节目中顺利完成了一个三周半跳、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而且他的跳跃在高度和落冰上都会得到可观的执行分加分。织田的短节目得分为81.63(技术分45.78/节目内容分35.85),与他2006年在日本站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只相差不到2分,目前排名首位。

  压轴出场的三届美国全国冠军威尔本赛季短节目音乐来自法国现代作曲家圣-普里尤斯的《天使协奏曲》专辑选段,遗憾的是,他开场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第二跳为双足落冰,而且他的勾手三周跳也有用刃错误的嫌疑。威尔的三周半跳和后内点冰三周跳都完成得非常顺利,这也让他的技术分仍然得到了41.70,节目内容分为36.45,短节目成绩78.15暂列次席。

  法国选手庞瑟罗今天的短节目表现与他在加拿大站时相比略显逊色,在完成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连跳时,他的手在第一跳落冰时扶了冰面,三周半跳的落冰也有些勉强。他的短节目成绩为74.39(技术分42.04/节目内容分32.35),目前排名第三。

  首次参加成年组国际大奖赛的日本17岁小将无良崇人令人惊喜地滑出了一套毫无瑕疵的短节目,目前以69.70分排在第四位。排名第五的是在中国站获得亚军的美国选手卡利尔里,与中国站时的情况一样,他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在落冰时再次出现了问题,目前以68.99分暂列第五。

  ●女单短节目

  主场作战的世界冠军浅田真央短节目的表现比起两周前在法国站要好了许多,尽管她的连跳中的后外结环三周跳被判定为周数不足,在完成燕式接续步时也在姿势保持的时间上出了些问题,不过她其他的两个跳跃以及旋转和步法都质量很高。本赛季转投俄罗斯著名教练兼编舞塔拉索娃门下之后,浅田在舞蹈动作和艺术表现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本赛季的短节目《月光》在表演风格上比她以往的节目都要成熟,而浅田的诠释也较为到位。她的短节目成绩为64.64(技术分34.40/节目内容分30.24),节目内容分为全场最高,且5个小分都达到了7分以上,目前排名首位。

  上赛季的美国全国锦标赛第三名得主瓦格纳令人颇为意外地获得了短节目第二名,她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是爱情电影电影《时光倒流七十年》的主题曲。这位17岁的小将在比赛中顺利地完成了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以及一个两周半跳,尽管勾手三周跳的用刃错误,不过对她的技术分影响并不太大。瓦格纳的技术分35.60为全场最高,短节目成绩总分61.52比她三星期前在中国站上刚刚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又提高了6分。

  中国站的第三名、芬兰小将利平斯托在开场原定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中出现失误,由于第一跳在空中姿态倾斜,她的第二跳只完成了两周,而且她节目中的另外一个三周单跳只是难度不高的后外结环三周。利平斯托的短节目成绩为59.14(32.50/26.64),目前暂列第三。

  世锦赛第四名得主、日本选手中野友佳里今天发挥并不理想,她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只完成了两周,勾手三周的连跳也因周数不足而被降组,目前以54.82排在第五位。她的队友、首次参加大奖赛的23岁选手铃木明子位列第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