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芬不会告代领人 留有未提及关键证据底气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0:55  半岛晨报

  “奖金门”因关键代领人吉勇站出来否认于芬的说法,坚称自己代领了奖金而且交给了于芬,一时间让于芬陷入被动。昨天,于芬在博客中坚定了维权到底的态度,而在随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她不愿多说,“博客是我的最新表态,我说得非常详细,我不会再延伸起来讲什么,你明白吗?”

  并不担心 “吉勇说什么都不算”

  一直处于“隐身”状态的吉勇终于站出来讲话,“事情已经过去了7年……我实在是记不太清了。最早游泳中心给我看的是签名复印件,我就没有贸然承认是自己所为。在有关方面作出了笔迹司法鉴定后,中心又在前天给我看了签名原件,我确认是自己所领。但我从来没有接触过媒体,和于芬在今年也仅有两次联系,很多话都是于芬自己说的,我从未为她做过证明。”

  吉勇的翻供,让于芬陷入被动,但昨天她在博客中显得很泰然:“对于吉勇的笔迹司法鉴定,只有进入司法程序,相关部门得到了法院授权委托,且(在)原告、被告同意的情况下进行,这个鉴定才具有法律效力。所以像游泳中心这样单方面进行的鉴定,在法庭上只具有参考价值,不能作为最终的证据。同时(在)没有收到我的委托书的情况下,游泳中心财务部门是无权将钱交由第三方转交给我的。没有我本人委托书、收据签字等证据,吉勇的话在法律上站不住脚。”于芬表示,在对簿公堂之前,谁说的都没有用,她不怕吉勇翻供。

  底气十足 “还有更关键的证据”

  目前,“奖金门”卡在了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这一关。只要监察局一天不给于芬出具书面回复,于芬就一天不能与游泳中心对簿公堂。

  “希望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尽快就此给于芬书面答复。……关于此事,律师和监察局已经做了进一步的交流,相信事件会日趋明朗化。”于芬在博客中再次表明渴望尽快得到书面答复的态度。而在电话中,记者询问她的律师与监察局交流的结果,她说:“你应该直接采访监察局,问问他们,我不能告诉你。”

  那么,如果迟迟收不到答复,于芬是否会效仿之前的凤铝,状告监察局不作为呢?于芬表示:“这需要我的律师去权衡。”

  一旦监察局给于芬作出书面回复,而且认定游泳中心给她发的奖金没有问题,于芬还留了一手:“鉴于目前情况,一些从未提及的关键证据我们会在法庭上向法官呈现。”

  原来如此  “此案与代领人无关”

  于芬为何如此有底气?原来,代领人与“奖金门”的关系实际上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大。于芬讨要奖金有两种途径,一是直接向代领人讨要,一是向游泳中心讨要,而显然向后者讨要更现实。如果游泳中心没有证据证明于芬已经收到了奖金,那么他们就必须把奖金交给于芬。然后,可以选择向代领人追讨。当然,前提是游泳中心已经将钱给了代领人。

  于芬的律师王兆峰表示:“在这件事上,我们不会告他们(代领人),我们始终直指游泳中心,游泳中心负有向代领人追查的责任。”

  那么,于芬有没有可能是已经收到了奖金,但是钻了游泳中心“一拿不出委托书,二拿不出收据”的空子重复要钱呢?王兆峰的话很值得回味:“作为代理律师,我只能从法律的角度来看。而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于芬收到了奖金,我就只能以于芬没有收到奖金来考虑。”(记者黄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