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下一站意大利OR土耳其 归于平淡最大原因是什么

  美国排协26日在官方网站上宣布,郎平不再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作为带领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的最大功臣,郎平一直得到美国排协的极力挽留。“ 我希望能有一半时间陪在女儿身旁,伴随她一同度过成人自立前最后一段日子。”常年不能与女儿白浪朝夕相对是郎平拒绝连任的主要原因。郎平回国执掌中国女排的可能性不大,她更倾向于执教压力较少的欧洲俱乐部。

  郎平是在2005年年初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当时她麾下的是一支青黄不接的二流队伍。经过郎平的悉心打造,美国女排在这4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从2006年的世锦赛第9名,到2007年世界杯第3名,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郎平当初与美国排协所签订的合同只是确保美国女排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最终她超额完成任务,这枚银牌是美国女排24年来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郎平的出色与专业赢得了国际排坛的尊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甚至透露,郎平将被推举参加国际奥委会年度最佳女教练评选。美国排协更是不肯轻易放过与郎平续约的机会,主席比尔多次诚邀她继续带领美国女排征战国际赛场直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郎平答应在近日给予美国排协最后的答复,而她本人表示,未来4年将不会连任。

  女儿白浪是郎平决心归于平淡的最大原因。“现在,在我的生命中,家庭是第一位的,我期待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与他们在一起。”郎平觉得,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压力尽管远小于中国女排,但是,她仍然需要长期在科罗拉多州的训练基地里工作,而白浪则在洛杉矶念书,要相聚的话,只能是她自己掏腰包回家度周末。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后将有大批老将退役,队伍的组成会以新人为主,如果郎平决定继续任教,她必须在明年年初就重返科罗拉多训练基地,直至明年的赛季结束。那样的话,郎平至少要有11个月的时间离家在外,这是她最不能接受的生活。

  郎平坦言自己对功名看得较轻,因此,带领美国女排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的吸引力并不大。这4年是白浪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时间段,如果她能出色地完成高中学业,便有机会进入名牌大学深造,这也是郎平最希望看到的。除了女儿希望自己留在身边之外,郎平年迈的父母也希望她可以过上相对悠闲的生活,毕竟她已经50岁了,却仍旧孑然一身。

  “我不会回家当纯家庭主妇的,我还会出来工作,我是不会离开排球的。相对来说,我更喜欢俱乐部赛事,这样我就能有7个月的时间去陪伴家人。”郎平倾向于在未来4年到欧洲的俱乐部执教,她透露,包括意大利与土耳其等国家的俱乐部已经向她抛出橄榄枝,而她将尽快作出决定,因为欧洲的俱乐部联赛已经开赛3个月了。

  谈到回国执教的问题郎平认为,自己执教中国女排无论从经验还是语言上都不存在任何问题,但是目前的年龄和体力都已经不太适合再回归中国女排。“实事求是地说,我现在的体力已经不适合再执教中国女排这样的球队。”郎平说,“教练的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其实很繁琐,工作量很大,需要在背后做很多准备工作。”

  对于郎平不再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美国排协主席比尔表示理解,他高度赞扬了郎平在过去4年作出的贡献。郎平不再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消息不仅在国内引起强烈的反响,就连国际三大通讯社其中的美联社与法新社均及时进行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