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联赛丁俊晖"吸金"火力减半 生死战落败损失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8斯诺克超级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丁俊晖在三次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三次扳平比分,未能取得出线所必需的一场胜利而惨遭淘汰。比赛结果固然令人遗憾,而从过程来看,丁俊晖与亨德利携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丁俊晖昔日华丽的进攻表演再次回归,而比赛中对失误的控制也成为丁俊晖后面的比赛的一点警示。

  由于赛前两人积分相同,而亨德利在净胜局握有优势,因此对于最后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亨德利不能输,丁俊晖则必须赢。而最近一段时间的亨德利绝非软柿子。丁俊晖两次领先后,亨德利立即还以2个单杆50+将比分扳平,向世人证明台球皇帝与丁俊晖势均力敌。最后2局已经进入决胜的冲刺阶段,重压之下丁俊晖在第5局打出制胜的46分,首先确保了本场不败之势,最后一局依然打得积极主动,不过抗压能力绝佳的亨德利在多回合的相持中还是找到了机会,第3次在落后局面下将比分扳平。

  赛后丁俊晖也提到,亨德利今天展现了老道的一面,值得自己学习,并承认本届联赛不如前几届打得好。纵观今年的6场小组赛,丁俊晖在比赛中的失误控制和机会把握上明显不如去年,这从丁俊晖参赛4年来小组赛所获得的奖金反映得一目了然:05年、06年联赛丁俊晖都打出3次单杆破百,分别收获23,000英镑和24,000英镑,今年虽然也勉强打出3次百分杆,但总奖金只有19,000英镑,相比去年小组赛12次破百,豪取37,000英镑而言,丁俊晖今年的火力几乎减半。这一战让丁俊晖在奖金上损失惨重,错失147以及无缘4强战让他损失至少37500英镑。(25000英镑满分杆奖励+12500英镑晋级半决赛的奖金)

  虽然遗憾出局,但是在本届联赛的时间轴上,丁俊晖在进攻和失误控制上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后半程的单杆50+及进攻质量明显优于前半程,从前3场不胜只取1分到后3场2胜1平不败,到出杆限时规则下首次距满分147一步之遥,加上上一场对阵戴维斯打出的一杆139分仍是本届单杆最高分,都证明丁俊晖的水准处在快速回升的状态。虽然本届超级联赛表现不算圆满,但它见证了丁俊晖从低谷重新开始崛起的过程,为丁俊晖提供了关键的锻炼机会和经验教训。而丁俊晖也看淡出局,将目光瞄准了即将开战的英国锦标赛,并表示了自己的信心。希望丁俊晖保持信心,在近一段时间充分调整自己的状态,为英国锦标赛做好准备。(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