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靠平局出线乃是侥幸 并不想对丁俊晖说抱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08年超级联赛结束了全部的循环赛阶段比赛。在与丁俊晖的生死之战中,亨德利通过三次追平比分收获了平局,凭借净胜局的优势搭上了出线的末班车。

  曾在超级联赛六次称雄的亨德利,今年的晋级之路走得并不算顺利。前两场先后被塞尔比和佩里以5-1横扫,陷入了被动,不过接下来的两站他却在希金斯和戴维斯身上取得了连胜,并在上一站3-3战平了奥沙利文,每一场过后亨德利的出线希望就又增加一些。

  而丁俊晖上一场对戴维斯的比赛中,4-0领先提前取胜后因为稍有松懈被对手扳回了两局,这也就导致了他最后的净胜局比亨德利要少,最后一场必须打赢才能出线,而亨德利则只需要一个平局即可。因此,相对来说这场生死之战丁俊晖的压力要更大一些。

  另外,亨德利还在半个月之前打进了巴林锦标赛的四强,而丁俊晖几天前却刚刚在莫斯科被希金斯5-0横扫,二人上一次在世锦赛的交手也是亨德利13-7大比分胜出。赛前的气势上亨德利也会稍稍占据上风。

  本场比赛,可以说两位球手都打得很好,都有着单杆高分,也都有着精彩的防守,正因为如此,二人也都有着因为一个失误而葬送整局的时候。

  赛后,亨德利也对丁俊晖本场的表现做了肯定:“第一局我有一个粉球打得很糟糕,丁俊晖也因此"惩罚"了我。然后第三局我还有过一个远台失误,他同样让我得到了教训。”在丁俊晖有着尚佳的手感,抓住机会就能一杆打死的情况下,亨德利却三次落后三次追平,也就更显示了他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

  “很高兴我过关了,”亨德利开心地说到,“前两场输了之后,我就想,下面的几场我每一场都必须要赢才行,结果我有两场打平却还是侥幸出线了。有着那样的开头却还是可以晋级,真的是个很不错的结果。

  “最后一局我打丢了蓝球,那个时候我觉得我的机会就会这样没了,但是很幸运我又失而复得了。”

  在这个新老交替的球坛,亨德利也早已感受到了新生代球手对他带来的威胁,但作为一代球王,亨德利却并不认为自己到了很容易就会被新人淘汰的地步,取得更好的成绩仍然是亨德利最终的目标。

  “他想要取得我这样的成就,如果他真的做到了,那么他不需要对我有任何的抱歉——因为这就是运动。”亨德利接着说,“今天他本来有着绝好的机会去打一杆满分的却没能完成,对此我感到遗憾。但是,对于我从他手中抢走半决赛的名额,我却并不会对他感到抱歉。”也许正像亨德利刚刚所说,这就是运动的魅力吧。

  最后一场循环赛中,塞尔比以3-3与佩里打平,保住了积分第一的位置。根据规则规定,他将在半决赛与积分第四的亨德利碰面。届时,亨德利将会再一次受到晚辈的挑战。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