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圣火将领跑上海马拉松 世博会为马拉松预留展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8:07  解放日报

  

和平圣火将领跑上海马拉松世博会为马拉松预留展位
马松拉市市长向记者展示马拉松圣火。 邵剑平 摄

  昨天下午,希腊马拉松市市长斯比偌斯·扎嘎里斯率希腊市代表团风尘仆仆赶到上海。随行的除了有100余名团员外,还有一把火炬和采集自马拉松战役发生地遗址的圣火。在30日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举行当天,扎嘎里斯市长将用圣火点燃火炬。这象征“和平”的火炬将领跑本届马拉松赛。

  作为马拉松市市长,扎嘎里斯曾多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说:“马拉松对体力和耐力的挑战太强,但我仍努力尝试,尽管每次成绩都不好。”1896年,马拉松运动应运而生。尽管马拉松并非是马拉松市每个市民能够参与的运动,但长跑运动却一直影响着当地人的生活态度。

  从去年开始,为了宣传马拉松运动的意义,希腊体育协会和马拉松市开始了圣火全球传递活动。他们计划每年选择十个左右的国际马拉松举办城市,将充满爱和友谊的圣火带到他们身边。圣火已经去过热那亚、贝尔格莱德、厦门等地,现在,它将在上海点燃。届时,希腊代表团的百余人也将参加4.5公里的健康跑,他们手上的希腊国旗会成为最显眼的标识。

  扎嘎里斯市长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搜集更多关于上海马拉松赛的资料,充实他们的马拉松博物馆。在马拉松博物馆内的中国展位内,厦门将提供两位中国马拉松运动员的塑像,上海元素还只有去年交流时的一些资料。他期待今年可以搜集更多的资料,同时欢迎上海朋友提供素材,让每年成千上万的参观者了解中国、了解上海。扎嘎里斯还表示,他们将于2010年把关于马拉松运动传统的展位放进上海世博会。


本报记者 秦东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