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环岛赛圆满落幕 中国自行车运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3:05  重庆晚报

  2008年“海马”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日前在美丽的海南岛圆满落幕,环岛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国际性的大赛也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和沟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

  选择更健康更时尚

  骑自行车对人们来说是一种更加健康和时尚的生活方式。如今自行车在欧洲很多城市都非常盛行。自行车在日常生活中的普及自然也带动了自行车运动,而高水平的自行车运动反过来又强化了自行车运动、时尚、健康的理念。争取举办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已成为国内有识之士的共识。在海南省积极筹办环岛赛的过程中,吸引了大批志同道合的伙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中国的自行车运动开始走上了循序渐进的高速发展阶段。

  通过“迎进来”实现“走出去”

  承办自行车运动赛事是提高人们对自行车运动的认识和热爱的一大手段,也是促进本国自行车运动员与国际车手进行学习、交流的良好机会。2006年,海南省积极承办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一批具有国际眼光的企业也成为环岛赛成功举办的重要力量。海马汽车已连续三年鼎力支持环岛赛,为自行车运动的“迎进来”保驾护航。与此同时,海马汽车等一批企业也借助环岛赛的影响力,加快了国际化的进程,在“走出去”的路上,与中国自行车运动一起加快了步伐。

  体育交流无边界

  在世界范围内,自行车是仅次于足球篮球的第三大运动。通过自行车运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可以更好地加深了解和沟通。通过承办国际性的自行车赛事,向世界打开一扇介绍中国的窗口。

  通过环岛赛,更多的人知道了中国自行车代表人物李富玉、马海军;而通过对环岛赛的积极参与和赞助,海南本地的企业也借机与世界亲密接触。连续三年鼎力支持环岛赛的海马汽车,今年又为环岛赛提供了一百辆工作用车,并将海马汽车追求健康、动感、时尚、环保的品牌形象与自行车运动的理念巧妙融合,达到了双赢的结果。京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