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排球界盛赞郎平出色贡献:没有她便没有美梦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4:15  中国排协
美国排球界盛赞郎平出色贡献:没有她便没有美梦成真



  美国排协25日在其总部斯普林斯宣布,郎平已经决定不再续约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美国排协的一些人士对于她在过去4年里带领美国女排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美国排球协会首席执行官道格·比尔25日证实说,郎平已经决定不再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故此不会与美国排协再续约4年。

  郎平说,她做出这样的决定,主要是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与自己的家人呆在一起,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工作时间更加富有弹性的教练岗位。

  郎平在谈到她为什么要舍弃主教练的职位时说:“在我人生的此时此刻,家庭最为重要,我希望有更加灵活的工作时间,这样我可以跟家人更多地团聚。”

  “我宁愿选择到一个俱乐部去执教,在5个月的赛季结束之后,我可以在剩下的7个月里跟家人一起度过。”

  “我要感谢美国排协在过去的4年中让我有机会执教美国女排。”

  “鉴于美国的体制与文化跟中国的比有许多的不同,这份工作非常具有挑战性。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庆幸丰富了人生的经历。虽然对中国的忠诚让我的心充满挣扎,但是凭借专业的精神,我带领着这支球队在我的国家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银牌,同时也见证了中国女排获得了铜牌,对此我相当满意。”

  道格·比尔说:“在过去的4年里,美国排协非常幸运找到了詹妮(郎平)来领导美国女排。我们尊重她的决定,即给予家庭更多的时间同时还能继续她的教练职业。”

  “她的整个任期充满了困难的局面,而她的表现堪称优秀。最大的困难莫过于在她的家乡北京她所受到的压力,而她在压力下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银牌。”

  “她不光是在技术上执教达到出类拔萃的地步,在突发事件面前更是能够稳定军心,引领球队走上领奖台。”

  美国女排在2004年奥运会上名列第五。郎平带队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追平了美国女排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美国女排队长林德西·博格说:“做国家队的主教练是这里最困难的工作之一,给如此多不同的、怀着终生梦想踏上奥运征程的运动员当教练,你要计划周详,各地穿梭,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她事无巨细,统领全局,成就显赫,帮助我们发挥了每个人的最大潜能获得了奥运会的银牌。除此之外,她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她关爱我们,不仅仅是当成运动员,而是当成活生生的人。我祝愿她未来的事业一帆风顺。”

  三届奥运会队员希瑟·鲍恩说:“跟詹妮一起度过的时光令人愉快。她带领我们这支队所获得的成就是我们许多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辞艰辛,梦寐以求的。”

  “在一支球队里,你永远不知道谁是能打开这把锁的特别钥匙,不过她就是我们这一群有着天分的年轻女孩的金钥匙。我知道上个夏天站上奥运会领奖台是我人生最辉煌的时刻之一。我感谢她陪伴着我们一路走来,对我们的倾心与耐心。没有她便没有我们的美梦成真。”

  在郎平担任美国队主教练期间,她取得了90胜49负的成绩,让美国队自1992年以后第一次登上了奥运会的领奖台。

  道格·比尔说:“詹妮是世界上国际顶尖教练中的佼佼者。通过带领美国队在北京取得巨大的成功,她再次证明了自己。”

  “16年之后美国女排再次站上奥运会的领奖台,她居功至伟。美国排协赞赏她在过去4年间所做的工作,祝愿她在这一段辉煌的传奇之后,能够一年更比 一年好。”

  郎平说:“参与美国队教练工作让我拥有了许多美好的记忆。运动员们总是精益求精,很好地代表了美国(精神)。虽然奥运会上只有12个运动员,但是在过去的4年中许多其他的有才华的运动员竞相争取加入国家队让我们的工作更容易展开。有了这样一些年轻的选手,加上老队员的回归,我相信美国队在未来的4年中会变得更强大,我祝愿他们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

  比尔说:“在过去的4年中能够拥有郎平,我们真的十分幸运,不仅仅因为她是高水平的教练,而是因为她是一个如此伟大的领袖,是我们带队和运动员的典范。”

  比尔说他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寻找一名新的美国女排教练。(曲北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