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实行集训制郎平无法接受 赴欧洲执教基本没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33  现代快报

  3年前,当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帅时,国内媒体给予她极大的宽容,虽然报道铺天盖地,但是国人都很理解“铁榔头”的选择。北京时间昨晨,美国排协正式宣布,郎平不再和美国女排续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郎平坦言:“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

  卸任·原因

  多留点时间给家人

  可以说,48岁的郎平在面临是否继续执教美国女排这个问题时,选择了家庭,放弃了事业。“家庭是首要的,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郎平说。

  作为上世纪80年代世界女子排球界“三大主攻手”之一,郎平的执教业绩同样出色,带领中国女排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带领美国女排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北京奥运会后,美国女排将进行新老交替,一批刚毕业的大学生球员挑起大梁,如果郎平决定继续执教,她必须在明年初就重返科罗拉多训练基地,直至 2009赛季结束,其间只能周末自掏腰包飞回洛杉矶与女儿小聚。

  郎平说:“美国排协认为美国女排要想获得好的成绩必须实行集训制,这样我一年就要待在球队至少10个月以上,这样的一个工作强度是我无法接受的。我觉得,一年工作5个月的强度是比较合适的,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我和美国排协始终没有能达成一致。”

  此外,科罗拉多距离郎平的家有16个小时的车程,即便周末自掏腰包,她也只能和女儿待一天的时间。“我不能过这样的生活,我希望能有一半时间陪在女儿身旁,伴随她一同度过成人自立前最后一段日子。”郎平说。除了女儿的原因外,郎平父母也年事渐高,身体也不如往年,郎平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老人。

  卸任·评价

  她是最顶尖的教练

  昨晨,郎平收到了美国排协拟好的新闻稿,此前他们已经商量好,在郎平确认了这篇声明之后,美国排协就会把这个消息发布出来。

  当消息发布之后,郎平也感到自己身上的担子终于卸了下来。过去的3年,郎平克服了中美文化差异等诸多困难,带领低谷中的美国女排,最终夺得奥运会银牌。在带队的3年时间里,郎平取得90胜49负的佳绩。

  美国排协CEO道格·比尔如此评价郎平:在执教美国女排期间,她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表现得非常出色。在有诸多因素使她分心的家乡北京,没有比带队获得奥运会银牌更大的成就了。郎平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教练,这在带领美国女排期间再次得到了证明。

  卸任·辟谣

  否认接手中国女排

  郎平卸任,她再度回中国执教的猜测论调又被提起,然而,无论是排管中心还是郎平本人的表态,都证明这只是媒体或者球迷一厢情愿的猜测。

  作为中国女排主管机构的排管中心,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领导层的变更。在新主任到岗之后,才会考虑选择男女排主帅的事情。“郎平从美国女排离任,并不会影响到排管中心的工作流程,而且新领导的用人思路如何,现在谁也说不准。”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这位负责人还给出了个人的分析:“新一届女排基本要选择新人,主帅要在队里花费的时间和心血太多。”而郎平当初考虑不续约,也正是因为时间问题,她说“ 想多点时间陪女儿”,如此看来,她也不可能选择中国女排,并且,她本人也是在多个场合都表达了这个观点。郎平说:“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也不允许自己再接手中国女排帅鞭了,因为执教中国女排的压力和工作强度实在太大了。”

  另外,郎平当年的队友、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更是直接地表示:“排管中心目前没有请郎平来执教的打算。”陈忠和则没有对郎平是否出任中国女排主帅作评价。

  卸任·去向

  想执教欧洲俱乐部

  至于下一步何去何从,郎平在采访中表达了想到国外联赛执教的意愿,联赛的压力要远远小于国家队。“我基本上还是会去意大利或者土耳其的一家俱乐部执教,应该很快就能定下来。”郎平昨天表示。

  郎平在就任美国女排主帅之前,曾在意大利联赛中带领摩德纳女排以及诺瓦诺瓦拉女排多次夺得冠军。凭借多年的人脉和骄人的战绩,郎平在欧洲各俱乐部中都有着很好的口碑,赴欧洲执教基本上不存在障碍。快报记者 付智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