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07年就已萌生退意 称中国女排重任自己难支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9: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排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声明,称带领美国女排获北京奥运会银牌的主教练郎平已决定不再续约。

  而就在此前两个小时,身在北京家中的郎平深夜认真看了一遍这篇美国排协拟好的声明,确认无误并签字同意后,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又传回了美国排协。就这样,“铁榔头”静静地结束了她人生中第二段国家队主教练的历程。

  -“我需要时间陪伴家人”

  谈到不愿续约的原因,郎平直言新一期美国女排将有大量新人加入,磨炼她们必定更费时费力。她认为以自己的年龄和家庭情况,实在不适合留任,“我需要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 浪浪(郎平的女儿白浪)还有两年就要成年了,我想有更多时间和她在一起。”郎平说,“担任美国女排主帅期间,我一周和她相处的时间最多不超过一天。”美国女排训练基地在科罗拉多州山区,而郎平和女儿住在洛杉矶。据郎平估算,她每周末从基地开车回家至少要花16个小时,坐飞机也要3-4小时,“周六一大早坐飞机赶回洛杉矶,女儿见到我那叫高兴,拉着我有说不完的话,但第二天中午我就得飞回基地,这种日子太难受了。”

  白浪也确实需要妈妈的照顾。郎平说自己的“作用”一是敦促女儿的学业,以期她日后考上好大学,在美国继续发展;二是白浪在妈妈的影响下爱上了排球,平时训练比赛需要郎平指导。

  此外,身在北京的父母也让郎平牵挂,她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假期可以回国探亲。

  -“我离不开排球”

  美国女排助理教练李勇透露,其实早在2007年底时,郎平就曾向他吐露过不想续约的念头,“郎导身上有伤,又有一家老小,她真的很不容易。”但如今真的离开了,还是让李勇惋惜不已。

  不与美国排协续约并不意味着郎平就要离开排球,她说自己做不了家庭主妇,因为她太热爱排球运动了,闲不了多久就要重回赛场,“你们放心,早晚还会在赛场边见到我。”

  她透露,北京奥运会后不少欧洲俱乐部都向她抛来橄榄枝,且大都希望她尽快上任,率队参加10月开始的欧洲联赛,但郎平表示自己需要休息,也需要认真思考未来的方向,所以没与任何一家俱乐部达成协议。不过在郎平看来,在俱乐部执教确实适合自己,一方面带队的压力没有在国家队那么大,另一方面联赛常有间歇期,每年空闲时间长达5个月。她表示,明年很可能会到欧洲俱乐部去执教。

  不少中国球迷仍希望郎平重回中国队。但今年10月,郎平私下曾说过这么一番话,“在美国女排这种比较宽松的环境下我都已经很疲惫了,中国女排那么大个摊子,恐怕我更难支撑。”而且,她认为陈忠和率中国女排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完全值得全国球迷的信任和支持。RJ216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