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很理解郞导离任决定 相信她肯定还会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陈忠和:很理解郞导离任决定相信她肯定还会执教

  奥运会后,赋闲的郎平经常陪着父母逛街。CFP/供图

  昨天,美国女排宣布,主教练郎平已决定不再与球队续约。郎平表示,要把更多的时间留出来好好陪伴家人。

  北京奥运会上,郎平率领美国女排收获奥运会银牌,由于带队成绩出色,美国排协原本非常希望郎平能够再续约四年,率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然而郎平表示:“此时此刻,家庭才是第一位的,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

  深层原因 主帅压力太大了

  郎平于上周从美国返回北京,她此次北京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与家人一起享受生活。对于不再留任,郎平在电话里对记者坦言,到了这个岁数(今年48岁),选择一个必须要用长达四年的时间来完成的工作,心理压力确实是很大的。

  据了解,美国排协需要一位能长时间跟球队在一起的主教练,而美国队一年中要把绝大多数时间放在科罗拉多的训练基地里面,对于想有更多的时间跟家人在一起的郎平来说太痛苦了,“一方面是女儿就要长大了,在她成人前的最后两年,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一方面是父母年事已高,我也想有一些时间尽些孝心;另外是我自己多年在球场上摸爬滚打,一身伤病苦不堪言,我也需要有些时间用来治疗和休养。我最终决定放弃。”

  圈内反应 郎平肯定会回来

  正赋闲在家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表示理解郎平的决定,并称相信郎平肯定还会继续出来执教。

  陈忠和说:“作为一个职业女性,像郎导这样的年龄,常年在外执教是很辛苦的。所以,她有离任后休息一段时间的想法很正常,我很理解郎导做出的离任决定,这样她可以让自己放下繁重的工作压力,好好陪陪家人,享受家庭生活的幸福。”

  去向分析 回国执教几率小

  郎平离开美国女排后的去向也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郎平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帅的几率很小。

  由于陈忠和已经任满,中国女排新主帅要到明年4月才会正式确定,很多球迷都期待郎平能够重返国家队执教。但是郎平曾经多次表态身体状况不佳,难以承担中国队主帅的重压,同时希望和亲人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一些。

  中国排协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解释,新一届女排国家队选帅和组建,需要排协和教练两方面审慎地进行“双选”,排协现在没有任何正式的与郎平个人有关的东西出台。

  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铁榔头”似乎更倾向于赴欧洲俱乐部短期执教。因为俱乐部的执教压力无疑要小于国家队,而相对密集的赛程也能给予她更多的休息时间。“相对来说,我更喜欢俱乐部赛事,这样我就能有7个月的时间去陪伴家人。”郎平说。信报记者 李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