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神童恐成丁俊晖最大威胁 他们是未来的皇帝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20:49  新浪体育
英国神童恐成丁俊晖最大威胁他们是未来的皇帝火箭

英俊少年

  新浪体育讯 现在,特鲁姆普这个名字正在被每一个斯诺克球迷所熟知,被众多斯诺克评论员所津津乐道,被报纸广播电视铺天盖地地报道。因为这位年仅19岁的他在刚刚结束的温布利大师赛资格赛决赛中轻松夺冠,从乔伊斯手里抢到大师赛最后一张正赛外卡。

  特鲁姆普5:1轻取金龙后,就马上在半决赛中5:2请走了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在闯入资格赛决赛的路上,特路姆普似乎没有遇到什么抵抗;而当时赛绩一直平常的乔伊斯以“黑马”身份闯进决赛,最终还是1-6败在了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的杆下,这也是特鲁姆普第一次闯入温布利大师赛的正赛。

  想起在本赛季08伦敦钟表大奖赛上,特路姆普在决胜局使得风头正猛如日中天的火箭熄火,让人唏嘘不已。赛后奥沙利文承认:“我记得之前没有跟特鲁姆普打过球,他的远台击球水平很不错,几乎都能形成威胁,而我只要超过6英尺的球就肯定打不进。”而特鲁姆普自己坦言,大奖赛他也只发挥了4成的功力。

  作为很多球员眼中颇具天赋的选手,这位英国神童有着与丁俊晖相似的才气与成绩。2003年,特鲁姆普成为了最年轻的庞丁公开赛的冠军;2004 年,特鲁姆普在14岁208天的时候成为了最年轻的在正式比赛中打出满分147分的选手,打破了由火箭奥沙利文在1991年创造的纪录。

  在转为职业之前,特鲁姆普被一名叫Alexander Niemeijer的斯诺克教练慧眼相中。Alexander Niemeijer认为他天赋异常,将来会比肩火箭奥沙利文。果不其然,05年转为职业后,特鲁姆普技术提升迅速,长台精准度令人咂舌。2007年,特鲁姆普成为了继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第三个最年轻的进入世锦赛正赛的球员。在日后丁俊晖的世界冠军征途中,这位年轻后生势必将是构成他的最大威胁之一。

  有人说“丁俊晖克星”是火箭奥沙利文、“男巫”希金斯、“稳定先生”墨菲、“火线”马奎尔。实事求是地说,这些所谓的“丁俊晖克星”们在技术上已经定型,几乎没有提升的空间,而特鲁姆普才是“后患无穷”的威胁所在。也许将来两人交手的时候,精彩程度就像当年的“皇帝”和“火箭”的巅峰对决一样!不过,特鲁姆普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赶快拿下一个排名赛的冠军来证明自己,因为丁俊晖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已经将3个排名赛的冠军揽入囊中了。(阿育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