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排协高度评价郎平:她的工作堪称神话 为人是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11月25日,美国排球协会CEO 道格-比尔宣布,郎平已经选择不与美国女排续约担任主教练。在率队的4年时间里,郎平率队90胜49负,率球队自1992年的银牌之后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在奥运会上4胜1负,包括5局苦战胜中国,在8强和半决赛中分别5局苦战胜世界排名第2的意大利,及横扫世界排名第3的古巴。这支球队中有8名队员此前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4人是新兵。

  美国队3届奥运会元老希瑟-伯恩直言:“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才能让一支球队发挥出它的潜力,但詹妮(Jenny,郎平英文名)成功找到了让队中年轻球员迸发其天才的钥匙。我非常感谢她在与我们一起的日子里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和付出的耐心,正是有她的存在,我们才能获得这一切。”而4年前力主聘请郎平的美国排协CEO 道格-比尔说:美国排协感谢她过去4年的工作!以下是道格-比尔对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四年的评价——

  美国排协非常荣幸能在过去4年由詹妮(郎平)率领我们的球队,我们尊重她在继续从事教练职业的同时希望将更多时间留给家庭的选择。在美国队主教练任上,她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表现得非常出色。在有诸多因素使她分心的家乡北京,没有比率队获得奥运会银牌更大的成就了。当队员们2004年奥运会上的队友威兹-贝克曼的父亲托德-贝克曼在奥运会第一天令人震惊地遇刺后,詹妮最出色地稳定了军心。这不单单是因为她卓越的教练才华,也因为她有解决此类情况下的悲伤情绪,并继续率队登上领奖台的能力。

  詹妮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教练,这在率领美国队期间再次得到了证明,4年时间,美国队90胜49负。她的工作是神话般的,让美国队在16年后再获奥运会奖牌。美国排协感谢她过去4年的工作,并期待未来几年能在她给球队留下的遗产的基础上有更大的成就。

  詹妮在她的职业生涯各个阶段一直是赢家,先是作为中国队的明星,然后作为主教练,迄今已率领两个不同的国家获得了两枚奥运会银牌,我们很幸运能在过去4年拥有她,不单是因为她的执教才华,还因为她的为人是美国排球及运动员们的榜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